8月18日晚,海口椰海大道改造工程启动道路沥青摊铺,意味着改造工程将逐步进入最后阶段。按照施工计划,椰海大道的道路沥青摊铺将于9月底完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椰海大道改造工程启动道路沥青摊铺 计划9月底完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9 08:01

  海口网8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陈亮嘉 通讯员范雁)8月18日晚,海口椰海大道改造工程启动道路沥青摊铺,意味着改造工程将逐步进入最后阶段。按照施工计划,椰海大道的道路沥青摊铺将于9月底完成。

  据了解,椰海大道改造项目自2018年年底开工以来,已基本完成了道路中央绿化带两侧混凝土板块恢复、机非隔离带破除重建、绿化种植土回填以及大部分路段的雨污水管道建设工作,现已基本具备沥青摊铺条件。为加速项目推进,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组织道路施工单位制定了分段摊铺的施工计划,在道路段落具备条件后迅速摊铺沥青,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为周边市民、游客改善出行环境。

  当天,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局长陈积卫表示,该局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的精神,组织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按照24小时3班倒来推动项目加快进行,在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朝着“椰海大道在10月1日前全线通车”的目标做最后的冲刺。

  据介绍,椰海大道改造工程此次铺设的沥青罩面共分3层,根据海南高温、潮湿的气候特点,分别选用面层4cmSMA-13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改性中面层5cm厚的AC-20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7cm厚的AC-25粗粒式沥青混凝土作为摊铺材料,使道路具有较好的防渗水、高温稳定、水稳定、耐磨、抗车辙、抗裂、抗疲劳等特性。

  同时,在底层沥青与混凝土结合处,采用橡胶沥青应力吸收层是本次道路改造的一大特点,这也是海口首次将橡胶沥青应力吸收层应用于市政道路改造项目。据介绍,应力吸收层是一种沥青混合料,成型后密实、粘结力强、不渗水,与水泥砼基层之间的结合性能良好,能随着基层的变形而变形,并且具有优良的自愈能力。而橡胶沥青是具有综合环保效应、经济效应,并且使用效果较好的一种新型材料,具有高温稳定性、低温柔韧性、抗老化性、抗疲劳性、抗水损坏性等性能,是较为理想的环保型路面材料。

  链接:椰海大道去年底启动改造

  椰海大道改造西起规划长天路,东至龙昆南路,与地下综合管廊施工范围保持一致。2016年,海口启动椰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至2018年地下综合管廊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由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过程中交通导改需要,对原道路产生了一定破坏,海口于2018年底启动了椰海大道道路改造工程。

  椰海大道改造以恢复既有原有道路横断面为基础,对道路路面、排水、照明、监控、道路交通组织进行改造,全长约10公里,红线宽度60m。主要改造内容包括:道路破损板块破除重建、路面病害处理后加罩沥青,对管道缺失或者破损的地下雨污水管网进行恢复或者重建,对全线照明工程进行提升,对全线交通工程予以恢复重建、完善,对中央绿化带和机非隔离带回填绿化种植土。

 

 

相关链接:

海口江东新区交通建设提速 椰海大道延长线计划本月底通车
海口全面整治椰海大道两侧乱象 保障改造工程按时贯通
海口椰海大道改造工程紧锣密鼓进行中(组图)

 

 

相关链接:
海口椰海大道改造工程紧锣密鼓进行中(组图)
海口全面整治椰海大道两侧乱象 保障改造工程按时贯通
海口江东新区交通建设提速 椰海大道延长线计划本月底通车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亮嘉 范雁]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