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一市民反映,有20余人被一名叫张某邦的男子“杀熟”,该男子卷走百余万后突然失联。目前,个别市民已报案,大多数市民不具备立案条件,警方建议前往法院进行起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男子打着中介幌子“杀熟” 骗百万后玩失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9 10:51

原标题:“我们被同一熟人骗走百余万” 市民:一男子以帮办理房产业务为由,诈骗20余人后失联

  “我们被同一熟人骗走百余万” 市民:一男子以帮办理房产业务为由,诈骗20余人后失联 张某邦让受害者签订的合同(受访者供图)

  近日,海口一市民反映,有20余人被一名叫张某邦的男子“杀熟”,该男子卷走百余万后突然失联。目前,个别市民已报案,大多数市民不具备立案条件,警方建议前往法院进行起诉。

  他称帮朋友办理房产业务,钱收了事没办

  “张某邦是我的发小,也是一起读书的同学,他从事房产中介工作。”黄先生表示,张某邦在2017年联系他,声称手上有套不错的房子,位于海口琼山区。

  “我当时和张某邦前往琼山区某小区看房,张某邦还打电话给房东,我们在电话里谈好了价格。”黄先生说,他看房后认为房子不错,决定购买。于是黄先生便通过微信转账将部分订金交给张某邦所说的房东,并和张某邦签订字据。但随后张某邦以各种借口推脱,不让黄先生买房,黄先生便希望退回订金,张某邦屡次推脱不肯退,今年8月份突然失联。

  许先生和黄先生有相似的遭遇,他和张某邦很早就认识,两人的家也离得不远。张某邦声称自己能帮许先生办理房产分割业务,许先生通过微信转账2.3万元后,又被张某邦以帮助疏通关系为由,拿走4.7万元现金,共计7万元。房产证分割没有办理下来,许先生找到张某邦住处后发现,已经空无一人。

  人在东北的许女士将房子委托给张某邦帮忙出售,其间张某邦带人去看过房子,有意向购买的客户给她打了三笔费用。“后来张某邦给我打电话,让我将钱转给他,他说根据行规,这些费用要放在第三方,也就是他的账户上,购买房子的人才能放心。”

  “现在那些想买房子的人找我退钱,但我已经把钱转给了张某邦。更可气的是,张某邦把我的房子租出去,自己收了一年房租,我的房子现在还被租户住着呢!”许女士说。

  他突然失联,20余人被骗百余万元

  多名受害者向记者反映,张某邦约他们看房时,有时会让房东出面,但他们都不知道房东的真实身份,“房东极有可能是假的,为了帮助张某邦完成‘诈骗’过程。”并且,多名受害者交钱后,合同签订者都是张某邦本人。

  据悉,张某邦之前在某房产中介公司从业,2017年后开始“单干”。受害者不仅有张某邦的同学及发小,还有通过办理房产业务时认识张某邦的。他们都表示,因为张某邦是熟人,所以十分信任他。

  8月7日起,张某邦突然失联,电话、微信都联络不到人。一直寻找他的多名受害者联合起来,成立微信维权群。据了解,多数受害者最初都选择报案,但仅个别受害者报案后被警方受理,大多数受害者被认定为经济纠纷,属于自诉案件,需要自行前往法院进行起诉。

  经20余名受害者初步统计,他们共被张某邦骗走百余万元。对此,律师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将有关证件、私章等重要物品交由中介方保管,房款的交接要避免通过中介转交,不要给骗子以可乘之机。

 

 

相关链接:

罚款还被拘留 海口男子通过中介买车行驶证竟是假的
海口两家网贷平台被曝“跑路” 多家网站认定为诈骗平台
多数嫌疑人为大中专毕业生!海口警方抓获125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相关链接:
多数嫌疑人为大中专毕业生!海口警方抓获125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海口两家网贷平台被曝“跑路” 多家网站认定为诈骗平台
罚款还被拘留 海口男子通过中介买车行驶证竟是假的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畅凯] [编辑:见习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