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21日启动与议会各党派领袖为期两天的磋商,寻求化解当前政治危机。自总理朱塞佩·孔特请辞后,意大利将组建新的执政联盟还是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备受民众和投资者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意总统与议会各党派“逐个”磋商 谋求化解危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23 08:46

  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21日启动与议会各党派领袖为期两天的磋商,寻求化解当前政治危机。自总理朱塞佩·孔特请辞后,意大利将组建新的执政联盟还是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备受民众和投资者关注。

  【启动磋商】

  按照计划,马塔雷拉21日至22日与意大利议会所有党派“逐个”举行磋商,探讨化解政治危机的潜在选项。他21日先与少数党商谈,22日再会晤五星运动等“重量级选手”。

  路透社报道,马塔雷拉将与各党派商讨是否可能组建新的执政联盟。如果与所有党派磋商后都无法形成新的执政联盟,他将不得不解散议会,在今年秋季、即提前3年半举行议会选举。

  意大利参议院20日审议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针对总理孔特提出的不信任动议。孔特当天宣布辞职,获总统马塔雷拉授权领导看守政府。

  意大利执政联盟内斗已久。萨尔维尼本月8日宣布,联盟党和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的执政基础不复存在,寻求对现任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进而重新选举。

  作为无党派人士,孔特抨击萨尔维尼“触发政府危机”十分不负责任,可能使国家“陷入政治和金融不稳定的漩涡”。

  【重新洗牌】

  萨尔维尼20日说,他与总统马塔雷拉会面时将再次表达“希望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联盟党今年5月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得票率是五星运动的两倍,在近期多项民意调查中所获支持率领先。路透社报道,萨尔维尼发起不信任动议,希望促成提前选举,使联盟党高涨的民意支持率得以“变现”,由他取代孔特出任总理。

  不过,意大利《晚邮报》21日报道,萨尔维尼私下告诉助手,他推测提前选举的“几率只有10%”。

  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五星运动与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联手,有可能使联盟党成为在野党。五星运动与民主党多年争锋相对,如今却公开讨论组建执政联盟的可能性,而两党在参众两院所占席位合计超过半数。

  民主党大佬、前总理马泰奥·伦齐告诉法国电视2台记者:“如果可能,我们应该尽力一试,尽量组建新政府。”

  意大利政府由于2019财政年度预算案中结构性赤字继续增加而惹恼欧洲联盟。欧盟批评意大利违反欧盟财政紧缩政策,考虑施加高额罚款,迫使意方调整预算。

  就2020财年预算,萨尔维尼先前说,希望借助大幅度减税刺激经济。不少投资者推测,如果联盟党执政,意大利可能因财政赤字再度与欧盟闹翻。

  政府应在9月准备2020财年预算,10月交由议会表决。马塔雷拉如果不解散议会,可任命技术官僚内阁,维持政府运行,而这在意大利有先例。(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西班牙军舰起航接难民 意大利检察官先出手
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辞职
第四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闭幕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2019“意大利之夏”影展活动启幕

 

相关链接: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2019“意大利之夏”影展活动启幕
第四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闭幕
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辞职
西班牙军舰起航接难民 意大利检察官先出手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