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省部分中小学校利用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开设帆船课程,或者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聘请帆船俱乐部教练到学校开设帆船课程。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帆船赛事为海南青少年打开一片新天地:扬帆破浪恰同学少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23 10:46

  原标题:众多帆船赛事和帆船课程为我省青少年打开一片新天地

  扬帆破浪恰同学少年

近日,在教练指导下,学生们在海口学习基础帆船运动知识。 见习记者 李天平 摄

  8月17日,2019青少年OP帆船国际城市联赛暨摩纳哥OP级帆船赛中国赛(以下简称青少年OP帆船中国赛)在三亚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厦门、深圳、苏州、海口、琼海、三亚等地的近50名小选手在三亚扬帆起航,争夺前往摩纳哥的6张赛事入场券。

  近年来,我省部分中小学校利用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开设帆船课程,或者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聘请帆船俱乐部教练到学校开设帆船课程。此外,随着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青少年OP帆船国际城市联赛等赛事在海南相继举办,我省越来越多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帆船、了解帆船,爱上帆船运动。

  越来越多青少年扬帆起航

  得益于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帆船运动取得长足发展

  绑帆、安装斜撑杆、结绳、调整帆杆和斜拉器……8月17日上午,三亚市凤凰中学初一学生李吉伟熟练地在海边组装帆船,为参加青少年OP帆船中国赛做最后的赛前准备。

  “两年前,我在学校参加帆船课程学习,发现自己对这项海上运动很感兴趣。”李吉伟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此后,他又利用假期到帆船俱乐部进行更系统的专业学习,驾驶OP级帆船的技术有了很大提升,并陆续参加了一些帆船比赛。

  如今,我省越来越多青少年像李吉伟一样接触并爱上了帆船运动。

  今年3月,第10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举行。在参赛的100多艘帆船中,近50艘为海南青少年驾驶的OP级帆船。众多帆船赛事的举办,加上“帆船走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为我省青少年提供了更多在海上乘风破浪的机会。

  正值暑假,许多面向中小学生的夏令营活动在海南举行,帆船、帆板等海上项目备受青睐。日前,三亚海南亲水运动季青少年OP帆船夏令营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开营,来自山东、福建、广东等地的20名青少年在此感受帆船运动的魅力。

  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司南杯大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市旅文局调研员唐嗣铣表示,随着众多大型帆船赛相继在海南举办,国内外专业帆船选手纷至沓来,不少帆船爱好者也前来观赛和参加帆船运动。得益于日渐完善的游艇码头等基础设施,我省青少年帆船运动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相关链接:
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成立
海口4所试点学校1000名学生将体验帆船帆板运动
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景色旖旎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徐慧玲]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