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开学,海口长彤学校、椰博小学、英才小学滨江分校、长滨小学、坡巷小学5所新建学校均将投入使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5所新建小学均已完成环保检测 检测结果均合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01 22:32

  今年秋季开学,海口长彤学校、椰博小学、英才小学滨江分校、长滨小学、坡巷小学5所新建学校均将投入使用。由于这几所学校在7月份时还处在施工、装修阶段,不少家长担心教室通风时间过短,教室、宿舍会残留甲醛等有害气体,影响孩子健康。记者获悉,这5所新建学校均在8月份完成了环保气体检测,有的还邀请家长代表参与监督,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可在9月2日顺利开学。

  8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椰博小学,看到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报名、领取校服。教学楼阳台和楼梯扶手都种上了绿色植物和三角梅。教室内,崭新的桌椅已摆放整齐,电子白板、各类照明也已安置到位。

  据了解,海口椰博小学今年秋季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330人,设6个班级。该校投入使用后,将便于滨江片区各住宅小区的学龄儿童就近入学,可有效缓解琼山椰海大道及滨江区域的学位压力。目前,学校西区已正式交付使用,学校东区则会在安全隔离的情况下继续施工,预计到11月份完成,12月份全部交付使用。

  为打消家长们的顾虑,30日上午,校方聘请了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交付使用的西区教室和设备进行检测,并邀请了建设方、家长、教育局全程参与监督。“我们担心刚刚装修过的教室会有有害气体残留,影响孩子们的健康。今天上午一共做了5项检测,我们最关注的是甲醛、苯、氡这几项气体的指标。检测机构很专业,检测前对教室进行了24小时封闭。看到教室新购置的课桌课椅都是铁质的,基本不会有甲醛。”新生家长邢女士说,全程参与后家长心里更有底了。

  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计财科科长郭泽阳介绍,目前椰博小学西区已进行了两次安全环保监测,均符合要求。今天又进行了第三次检测,并专门邀请家长代表参与,预计两天后检测结果可以出来。

  ↑海口英才小学滨江分校的教室环保检测报告。

  记者从海口英才小学滨江分校、坡巷小学、长彤学校、长滨小学获悉,4所学校均在8月完成了环保监测,并已将检测结果向社会公示。学校将于9月2日正式开学,请各位家长放心。

  在加快推进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的背景下,海口不少学校在暑假期间通过搭建板房的方式缓解学位紧张。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多个学校的新建板房也都通过了环保检测。“暑期里,学校在操场上又搭建了20间板房,每间都安装了两台空调,已通过环保检测、安全监测,开学就可以投入使用,家长对于隔热性以及板房安全问题可以放心。”海南白驹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海口的新建学校还包括龙岐小学、康安学校,两所学校还处在建设收尾阶段,新学期都将采用租用教室的方式让学生正常上课。“由于学校的路面硬化、绿化还没有完工,教室通风时间也不够,加上附近的道路还在进行改造,为保障学生的安全,新学期我们决定在海口中亚学校再租用教室两个月,待10月底学校完工交付后再搬入新校舍。这些情况都和家长们沟通过了,也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海口龙岐小学校长邝继辉告诉记者。

 

 

相关链接:

做好学校防汛准备 海口龙华区部署防御热带低压
新生带冰箱报到 学校知道后给他买了个更大的

 

相关链接:
新生带冰箱报到 学校知道后给他买了个更大的
做好学校防汛准备 海口龙华区部署防御热带低压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计思佳]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