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英国天空新闻频道19日播发的专访节选中说,他相信英国能够与欧盟达成协议,顺利“脱欧”。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展信心!容克相信有协议“脱欧”能实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21 08:05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英国天空新闻频道19日播发的专访节选中说,他相信英国能够与欧盟达成协议,顺利“脱欧”。

  【展信心】

  容克定于10月31日卸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与英国“脱欧”期限恰好在同一天。他告诉天空新闻,仍然相信英国会在他卸任前完成“脱欧”。

  容克说,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可能带来持续“至少一年的灾难性后果”,他正“竭尽所能”达成一份“脱欧”协议。“我认为我们能达成协议”。

  他坦言,欧盟已为“无协议脱欧”作好准备,希望英方也作好准备。

  容克证实,18日深夜收到英国政府递交的文件,阐述英方就新“脱欧”协议的初步设想,但他没有来得及阅读这份文件。

  容克说,他已经在“在不了解英方设想细节的情形下”与英国首相约鲍里斯·约翰逊通了电话。而且,他16日与约翰逊的两小时工作午餐“相当积极”。

  欧委会发言人米娜·安德烈耶娃19日早些时候确认,欧英双方19日至20日将以英方递交的“脱欧”新方案为基础,就“关税、制成品以及卫生和植物检疫规则”等领域举行“技术性磋商”。英方提交的文件包括如何修改现有“脱欧”协议。

  安德烈耶娃说,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20日将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会商“脱欧”事宜。

  【设条件】

  英国2016年6月以52%支持、48%反对的全体公民投票结果决定“脱欧”。但3年多来的“脱欧”进程遭遇多重阻碍,“脱欧”日期因而两度延后,目前定在10月31日。

  因前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谈妥的现有“脱欧”协议难获英国议会批准,约翰逊政府提议修改协议,用其他方案替代关联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

  “备份安排”旨在确保英国北爱地区与爱尔兰之间不设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等“硬边界”,被欧盟视作确保统一市场完整性的“保险兜底政策”,但在英国国内引发多方反对,理由是可能让英国“脱欧”后继续无限期遵从欧盟规则。

  容克19日重申,他对“备份安排”没有个人偏爱,只要替代方案到位后能让欧盟和英国实现“备份安排”所能达到的“全部主要目标”,他已准备好把“备份安排”从现有“脱欧”协议中剔除。

  容克披露,欧英达成新“脱欧”协议的“基础、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北爱地区“脱欧”后继续遵守欧盟在食品和农业方面的规则,同时把其他边防检查设施设在英爱陆地边界以外的地带。这是因为“必须保护”欧盟统一市场完整性。

  天空新闻报道,英方提出的新方案涉及一系列设想,旨在以不同保障措施既让英欧双方满意,同时避免恢复“硬边界”。(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容克警告“无协议脱欧”风险:“非常真切”
德国工业联合会担忧英国“无协议脱欧”影响德国就业
会晤后收回文件 英国提防欧盟泄露“脱欧”新协议
欧洲议会称将否决没有“备份安排”的“脱欧”协议

 

相关链接:
会晤后收回文件 英国提防欧盟泄露“脱欧”新协议
欧洲议会称将否决没有“备份安排”的“脱欧”协议
德国工业联合会担忧英国“无协议脱欧”影响德国就业
容克警告“无协议脱欧”风险:“非常真切”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