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国庆黄金周过后旅游市场都会出现周期性回落,今年也不例外。记者走访海口市场了解到,各大航空公司纷纷推出特价机票,旅游产品价格也是一路走低“,错峰游”市场升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民 节后机票价格“跳水” 正是“抄底”旅游好时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10 09:10

  原标题:节后机票价格“跳水”,团费走低 “抄底”旅游的好时机来了

市民与游客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海域附近游玩。石中华 摄

  每年国庆黄金周过后旅游市场都会出现周期性回落,今年也不例外。记者走访海口市场了解到,各大航空公司纷纷推出特价机票,旅游产品价格也是一路走低“,错峰游”市场升温。

  机票价格大幅跳水

  记者从携程、去哪儿网等旅游网站了解到,国庆黄金周过后,国内热门旅游线路机票价格大幅下降,10月11日开始,海口飞深圳390元,2.6折;海口飞北京660元,2.3折;海口飞青岛496元,1.8折;海口飞西安300元,1.7折;而海口飞重庆仅售230元,1.4折。

  业内人士指出,一旦航班起飞,未售出的座位就不能再出售了。当航班时刻表确定和公布后,运营的绝大部分成本已经确定“。经济舱票价波动最大,低价机票确实吸引人,但多数情况是航空公司或代理商的营销手段。”

  出岛旅游价格下降

  “我给父母报了个去杭州的旅游团,10月份气候比较好,不冷不热的天气很适合老年人出行,而且国庆长假过后,旅游线路的价格也有所回落,这个时候出去玩比较实惠。”家住青年路的市民韩女士对记者说。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随着节后旅游价格陆续回落,一些旅游线路回归到淡季价格,各大旅行社推出各类打折优惠活动,一些老年人有意错开长假出游。

  “目前,各旅游线路价格不同程度下降。”海南旅总国际旅行社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像比较热门的长沙、韶山、张家界双飞5日游降至2980元/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庆假期过后,老年人的旅游订单不断增加,厦门、桂林、昆明、西安等是大热门。此外,10月、11月是老年人出游的黄金时间,而且“十一”后旅游市场价格回落,比较符合老年人的旅游消费习惯。在出境游方面,由于东南亚气候温暖、飞行距离适中,也成为部分银发族出游的首选。

  旅游刚性需求增加

  节后错峰出游预订有所升温,除了价格优惠因素外,也与市民出游意识强有关。业内人士唐艳红分析,市民对于旅游的刚性需求越来越大,每年国庆黄金周后旅游市场都会出现周期性回落。一般情况下,各地酒店和机票会出现不同程度降价,也是市民“抄底”旅游的最佳时机。

  业内人士表示,老年人如果外出游玩,安全性最重要,要随身配备保健药品,出行前最好做个全身体检,预防旅行途中旧病复发;选择线路时,老年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量力而行,选择合理的行程;此外,还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报名出游,报名时要详细了解出游的具体花费,做到心中有数。

 

 

相关链接:

观光旅游更便利!三亚⇌圣彼得堡定期航线开通
海南森林旅游国庆迎客17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约2076万元
国庆假期海南揽客逾4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76.73亿元

 

相关链接:
国庆假期海南揽客逾4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76.73亿元
海南森林旅游国庆迎客17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约2076万元
观光旅游更便利!三亚⇌圣彼得堡定期航线开通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