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驻村第一书记要下情上达,联系左右,成为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10月11日,秀英区东山镇东苍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川荣说,这是他始终铭记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最美扶贫人|模范担当聚人心 埋头苦干拔穷根 ——记海口秀英区东山镇东苍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川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15 11:43

  “身为驻村第一书记要下情上达,联系左右,成为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10月11日,秀英区东山镇东苍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川荣说,这是他始终铭记的。

  据悉,陈川荣按照“精准第一,实干第一,发展第一”的要求,扑下身子常驻村里,埋头苦干精准帮扶,走户串巷做工作,与村干部一起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使东苍村村容村貌发生了较大变化,驻村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抓党建强班子 树新风促发展

  陈川荣深知,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要开展好农村基层工作,抓好党建是关键,因此要打造一个团结互助、为民服务的村党支部领导班子。

  陈川荣驻村以后,积极组织东苍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电视夜校学习,不断增强村党组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出东苍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带领下,东苍村全体村民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了长足发展。

  自2017年以来,东苍村建设硬化环村公路3.5公里,新建文化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改建灯光球场等。如今,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东苍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精神面貌也有了极大改善。”秀英区东山镇政府负责人说,在陈川荣及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村民们现在积极能干,发展产业的干劲越来越足。

  入田间进农户 拔穷根焕新颜

  “要时刻与贫困村民心连心,要走入农家田间直接倾听村民诉求。”陈川荣告诉记者,这是他在东苍村开展工作的诀窍。沉下心、俯下身,悉心了解村民实际情况及困难需求,是陈川荣在驻村工作中始终坚持的。如今,有事找第一书记已成为东苍村村民的习惯,更是村民们对陈川荣的认可和信任。

  去年,贫困户何亚少的女儿何文静被诊断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治病花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陈川荣了解后,从工资中挤出4000元钱,资助给何文静用做医疗费,并开车将其送往医院办理住院治疗手续。但遗憾的是,经过治疗后,何文静幼小的生命依然没能保住。“女儿虽然走了,我还是要感谢第一书记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了我们。”何亚少感动地说。

  过去,东苍村的文化娱乐设施匮乏,村民业余生活单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陈川荣向派出单位市国资公司汇报了情况,在他的积极协调下,最终争取到了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投入经费59万元建设东苍村文化广场,作为村民学习教育和文化娱乐生活的主要场所,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促进了扶贫村的精神文明建设。

  “现在每天都在想怎样去发展产业,怎样才能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过上好日子。”陈川荣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他不仅带领贫困村民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每当村里出现农产品滞销时,他也会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向外推销农产品,打开销售渠道。在他的努力下,东苍村的村容村貌和贫困户的精神面貌、生产生活已焕然一新。

 

 

相关链接:

最美扶贫人|海口美兰区三江镇扶贫助理冯彩虹——打牢帮扶“地基” 提升脱贫实效
最美扶贫人|海口秀英长南村帮扶责任人周宏:坚持就是扶贫路上最大的法宝

 

相关链接:
最美扶贫人|海口秀英长南村帮扶责任人周宏:坚持就是扶贫路上最大的法宝
最美扶贫人|海口美兰区三江镇扶贫助理冯彩虹——打牢帮扶“地基” 提升脱贫实效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