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率队到琼山区三门坡镇清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该村是海口市贫困人口最多的贫困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以产业扶贫为核心全力“创优保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17 09:25

  原标题:丁晖到琼山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以产业扶贫为核心全力“创优保优”

  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率队到琼山区三门坡镇清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该村是海口市贫困人口最多的贫困村。丁晖一行在这里访农户、看产业、调度解决扶贫工作问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精做特做优农业特色产业,以产业扶贫为核心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创优保优”,夯实乡村振兴坚实基础。

  清泉村贫困户陈玉富因病致贫,经过精准帮扶,陈玉富一家人的生活大有起色。“你的精神面貌很好,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丁晖在陈玉富家详细了解他家子女就学、生产生活等情况,勉励陈玉富一家人要把孩子教育好,把家禽家畜养殖好,把生活越过越好;同时要求村镇干部要继续跟踪关怀,有困难及时解决。

  2016年,清泉村引入企业投资,共同开发黑山羊标准化养殖项目,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增收途径,也促进了清泉村走上黑山羊产业发展之路。丁晖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发展情况,并在清泉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琼山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琼山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精神面貌好、工作措施细、产业带动实等给予肯定。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丁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按照“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背水一战的决心勇气,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实效。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靶向发力,在识别、政策和帮扶措施、退出上再精准,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聚焦产业带动,巩固脱贫成效。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选准选好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增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一批高品质、有口碑的特色农产品品牌;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引导村民参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之以恒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副市长龙卫东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海口:大力提升产业扶贫质量 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党建引领 以产业“造血” 海口产业扶贫步稳蹄疾
海口开展扶贫培训 今年重点开展10项产业扶贫
海口琼山区甲子镇琼星村产业扶贫引领群众致富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甲子镇琼星村产业扶贫引领群众致富
海口开展扶贫培训 今年重点开展10项产业扶贫
以党建引领 以产业“造血” 海口产业扶贫步稳蹄疾
海口:大力提升产业扶贫质量 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甜]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