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荒漠,入冬后气温骤降,从战火里逃出来的200多户家庭,却只能在远离家乡的荒漠里扎营,熬过漫长而寒冷的日与夜。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通讯:荒漠里的日与夜——访叙利亚北部流离失所者营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23 13:34

  新华社叙利亚哈塞克11月22日电 通讯:荒漠里的日与夜——访叙利亚北部流离失所者营地

  新华社记者郑一晗 汪健

  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荒漠,入冬后气温骤降,从战火里逃出来的200多户家庭,却只能在远离家乡的荒漠里扎营,熬过漫长而寒冷的日与夜。

  近一个多月来,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北部展开军事行动,当地民众四处避难。为安置不断增多的流离失所者,一处新营地近日出现在哈塞克省的荒漠中。

  营地位于哈塞克省首府哈塞克市以西约10公里的特温奈地区。从远处望去,上百顶圆筒状的白帐篷密集排列,相邻的帐篷间系着绳子,上头挂满衣裤。由于慌忙离家,人们来不及收拾行李,帐篷里除了铺盖,空空如也。

  30岁的哈米德·米斯拉来自哈塞克省泰勒塔姆尔镇,一段时间以来,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和库尔德武装在那里激烈交火。米斯拉说,武装人员占领了村庄,他担心留在家中的财产会被掠走。“现在我们只能在沙漠里挨冻,除了受苦,无能为力。”

  营地过道上立着几个与人齐高的红色储水罐,妇女们轮流拿塑料瓶来接水。40岁的法提玛·米赫瓦尔走出帐篷,用头巾裹住头和脸。她从几十公里外的乌姆海尔镇出来,走到半路时听说这里新设了营地,便来了。她说:“现在只能等上天来救我们了。”

  年过半百的易卜拉欣·谢拉夫来自拉斯艾因,那是土耳其军队最先攻打的边境城镇。他回忆说,袭击发生时炮弹像雨点一样落下来。在得知邻村一个妇女和她的幼子被炮弹夺去了性命后,他决定领着家人踏上逃难路。

  塔里克·巴尔丹一家5口人坐在帐篷里,从家乡逃出来后他们先去了哈塞克市,但发现那里已经无处栖身。“哈塞克所有的学校都用来安置流离失所者了,学校里已找不到空余的地方落脚。”

  援助物资到了,人们立刻围拢过来,从穿白衬衫的志愿者手中接过食品、被子。一个5、6岁的孩子举着一盒罐头跑回帐篷,一屁股坐到地上,用手捏起豆子往嘴里塞。豆子掉在地上,他捡起来接着吃。

  营地里孩子最多,大多灰头土脸、头发蓬乱。他们有的在黄土地上跑来跑去,有的蹲着身子捏泥巴,都喜欢在帐篷外玩耍。

  据联合国相关机构11月发布的声明,土耳其军事行动已造成叙东北部至少20万人流离失所,其中近一半人被安置在临时营地或集体避难所,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一位营地负责人介绍说,一个多月来,哈塞克省已陆续开放84个收容中心。可随着军事冲突持续,这些收容中心的安置能力已不足。

  临近黄昏,营地里又迎来了新的家庭,他们扶老携幼,拖着疲惫的身躯而来。几名年轻人共同支起一顶新帐篷,铁质骨架搭好后,盖上一层薄薄的塑料布。天快黑了,帐篷外人烟变得稀少,不知帐篷里的人将如何熬过这寒冷的冬夜。

 

相关链接:

特写:弹片突然袭来——记受轰炸波及的叙利亚家庭
20万难民相继离开伊斯坦布尔 包括10万叙利亚难民
以色列战机空袭叙利亚 打击伊朗和叙政府军目标
俄外长称美国企图控制叙利亚油田是抢劫行为

 

相关链接:
俄外长称美国企图控制叙利亚油田是抢劫行为
以色列战机空袭叙利亚 打击伊朗和叙政府军目标
20万难民相继离开伊斯坦布尔 包括10万叙利亚难民
特写:弹片突然袭来——记受轰炸波及的叙利亚家庭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一晗 汪健]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