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早就不是小众爱好了,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背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们。他们有的主攻风景,有专拍人物写真。不过愿意专门拍摄宠物的摄影师还是近几年的“新宠”。宠物摄影被认为是摄影大类中的一个小类,符云河就是其中一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新宠”职业宠物摄影师:为追拍萌宠跑到“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24 10:40

  原标题:“汪星人”“喵星人”,别跑!宠物摄影师在拍照

  为捕捉精彩瞬间追着萌宠跑到“瘫”

  摄影早就不是小众爱好了,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背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们。他们有的主攻风景,有专拍人物写真。不过愿意专门拍摄宠物的摄影师还是近几年的“新宠”。宠物摄影被认为是摄影大类中的一个小类,符云河就是其中一员。

  给宠物和主人拍合照

  小伙结缘宠物摄影

  今年26岁的符云河是海南儋州人,毕业于海口经济学院的他,在校期间非常喜欢摄影。

  “大学期间天天扛着相机去拍摄。”符云河说,刚开始,他看见路边的花花草草就拍,看见漂亮的风景和城市建筑也拍,遇到不懂的就查资料攻破,再不懂的就请教前辈,在大学期间他练就了一手过硬的摄影技能。

  大学毕业后,符云河曾在一家物流公司做营业员,不甘于平淡生活的他,毅然辞职经营摄影工作室,开始了他的摄影之路。

  起初,符云河只拍人物写真。有位客户带了宠物狗,他为客户和宠物拍摄了一张合影。

  符云河给宠物拍照的事渐渐被人熟知,很多人来找他给猫狗等宠物拍摄“写真”,他也喜欢上了宠物摄影。

  2018年,符云河和朋友合伙在海口经济学院创办了“挺像样美学馆”工作室,而为宠物拍摄“写真”也成为了一项主要的服务项目。

  宠物常像脱缰野马到处跑

  为追拍小狗常常“累瘫”

  很多人认为拍摄猫狗并不困难,但在符云河看来,能拍宠物的摄影师并不多,因为,这个工作光有爱心并不够,更重要的是要有耐心。

  “相对于技术参数和灯光设置都是固定的室内宠物摄影来说,户外摄影的变化多乐趣也多,但是难度也大。”符云河说,在户外拍摄宠物时摄影师要灵活应变。

  符云河认为,作为一名宠物摄影师,还要有充沛的体能。“如果遇到那种一出门就跟脱缰的野马一样到处跑的宠物,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了。”符云河说,有一次,他在室外为小狗拍摄一组照片,那只狗不停狂奔,他不得不扛着相机一次次跟着主人一起追,他一边大喊狗狗的名字,一边找合适的拍摄视角。这次“追拍”,持续了半天时间。

  “真是累瘫了,第二天腿还痛。”符云河说,相比拍摄人物,拍摄宠物更辛苦。


  摄影时曾被猫咪抓伤手臂

  他对宠物摄影市场充满信心

  很多时候,宠物摄影师还要面临被宠物咬伤、抓伤的风险。

  有一次,符云河应客户要求在室内给一只大型犬拍摄“写真”,拍摄之前,客户就提示过他宠物性格比较暴躁。对此,符云河在拍摄过程中一直比较谨慎。这只狗狗害怕闪光灯,让他始料未及。在拍摄时,闪光灯一闪,被“惹怒”的大狗猛冲过来,咬住了符云河的衣袖,好在没有咬到皮肉。不过,在拍摄一只猫咪时,符云河就没这么幸运了。

  “拍摄时要让猫咪看镜头,在逗猫咪时,我不小心手臂被抓伤了,为此,我不得不去医院打疫苗。”符云河说,即便如此,他也很热爱这个行业。

  虽然宠物摄影目前在海口还处于萌芽阶段,不过,符云河对市场充满信心,他决定坚持下去。

 

相关链接:

“代收垃圾”成新职业可实现多赢
数字经济催生新职业 高校毕业生职业选择多元化
新职业激发新潜力
新职业,让更多人梦想成真——感受中国经济“发展新优势”

 

相关链接:
新职业激发新潜力
新职业,让更多人梦想成真——感受中国经济“发展新优势”
“代收垃圾”成新职业可实现多赢
数字经济催生新职业 高校毕业生职业选择多元化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天宇]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