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的工作部署,省扶贫办牵头、会同各市县和12家省直单位推动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扶贫办公布推动脱贫攻坚创优保先工作成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1 09:45

  原标题:省扶贫办公布推动脱贫攻坚创优保先工作成果

  按照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的工作部署,省扶贫办牵头、会同各市县和12家省直单位推动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日前,省扶贫办会同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水务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直单位公布此项工作成果。

  坚持高位推进,重点解决脱贫攻坚责任不落实、压力层层递减的问题。扎实开展“六比”专项行动大比武,对3个组排名第一的市县授予流动红旗,对3个组排名最后一名的市县授予流动警示黄牌;对9人予以免职,3人给予党纪处分,22名帮扶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制定综合整改方案,采取95项整改措施,全面整改完成国家考核反馈和本省自查发现的100个问题。同时坚持奖罚并重,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一线提拔重用优秀干部355名。

  深化专项整治,重点解决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发生的问题。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139起,处理23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7人,党内问责2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8起132人。

  开展专项行动,重点解决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开展治懒散、治酗酒、治私彩、治浪费、治不孝、治脏乱“六治”专项行动,初步提出需治理人员2701人,受教育800余人次,初步转好339人次。

  加大整治力度,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饮水安全保障方面,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31处,受益贫困人口1.56万人;吸纳贫困劳动力2682人参与工程建设与工程管护;解决入户排查与水质检测发现的11223人饮水安全问题。教育扶贫方面,继续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排查出贫困辍学学生135人,其中,劝返124人,进入“职业初中班”学习11人;开设扶贫励志班,惠及贫困学生4202人;在全国率先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业困难的九年级学生在职业学校完成义务教育并接受职业技能学习试点工作,入学261人。健康扶贫方面,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2190个,实现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签约;在全省68个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和299家乡镇卫生院实现“一站式”结算;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92%,实施救治大病贫困患者1.28万人,救治率99.9%。住房安全保障方面,对全省已改造危房115959户进行排查,存在问题的727户全部完成整改;新改造危房8819户,竣工率100%,入住8715户,入住率98.8%。

  强化产业扶贫,重点解决产业扶贫机制不健全、缺乏可持续性的问题。清理整顿存在运营不善等6类问题的合作社。聘请产业发展指导员4248名,派遣科技特派员2200名,对年度家庭经营纯收入超过4000元的贫困户奖励1000元用于发展生产。出台《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椰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三棵树”种植产业。推行“五带动全覆盖”“自强行动计划”模式,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产业帮扶全覆盖。为全省自养生猪受损贫困户发放补贴5576万元。国务院扶贫办在全国推广陵水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规范和指导产业扶贫的做法。

  落实专项任务,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对90个贫困村的党组织挂牌督办、整顿销号,举办扶贫干部“思想再教育、作风再转变”培训示范班共4期,培训354人;举办乡村振兴工作队培训班共4期,培训1300多人;着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十大行动”,抓好乡村振兴“十抓十好”工作,稳步推进农村基层党建“4321”工程。

 

 

相关链接:

刘赐贵:准确完整真实检验脱贫攻坚成效 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李军到澄迈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军到临高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链接:
李军到临高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军到澄迈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刘赐贵:准确完整真实检验脱贫攻坚成效 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傅人意] [编辑:梁其国(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