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高新区多措并举做好园区企业复工和生产工作。连日来园区内多家医药企业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纷纷主动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高新区开展企业复工生产工作 园区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4 08:42

  2月14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了解到,海口高新区多措并举做好园区企业复工和生产工作。连日来园区内多家医药企业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纷纷主动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工作人员对捐赠物资进行装车工作。(海口高新区供图)

  成立协调工作组 做好企业复工生产工作

  据海口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要求,高新区积极做好园区企业“复工率”“达产率”工作。成立帮扶企业防疫物资物流协调工作组并驻点海安,协调解决园区企业原材料、产品等货物进岛问题。

  2月11日,高新区帮扶企业防疫物资物流协调工作组前往海口市疫情防控徐闻工作组驻点,协调解决园区企业原材料等物资进岛问题。除了在企业生产物资输入物流配送等方面采取了相应措施外,工作组还协助企业外输车辆开具相关交通证明,让企业出行更加顺畅,加快物资供应,保障正常生产。

  据海口高新区相关责任人介绍,截至2月12日,海口高新区在成立党员突击队方面,累计成立先锋队30支,突击队14支,志愿队6支,总共50支,参与一线抗疫党员共309人;累计排查疫情602次,排查63276人次,发放宣传手册3239份;组织企业累计捐赠价值926.88万元的药物,捐赠口罩28260个,捐赠手套15800个,捐赠防护服1864件,捐赠消毒酒精12934kg,捐款102.05万元。此外,相关企业还捐赠了注射类药物6.6万支,抗病毒药片140万片,5万套消毒酒精瓶子等数量不等的一线急需的各类药品物资。

  据统计,截至2月13日,海口高新区摸排企业共463家,已复工企业162家,复工率35%。复工的企业中,工业企业80家(其中规模以上34家),第三产业企业82家(其中规模以上7家)。据了解,园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现有58家,已复工34家,复工率为58.6%,其中医药企业22家,复工率为81.5%,食品加工企业5家,复工率41.7%。

  助力疫情防控 高新区生产企业在行动

  位于高新区内的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在做好公司防疫情、保生产的同时,采取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25日顺利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给相关部门,捐赠物资有美国产3M防护口罩25500个、3M防护服764件、瑞士大灰狼防护服1100件、一次性无菌手套15800副,共计39.2万元。面对当前急需消毒乙醇的情况,该公司还捐赠了500公斤含量100%的无水乙醇,用于配制消毒酒精。这些物资将优先用于防控一线。

  同时,海口网记者了解到,园区内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是全国5家获得批准生产再立克(阿比多尔分散片)的企业之一,再立克是目前一种用于抗击新冠肺炎急需药物。截至1月29日,该公司共有220箱再立克,共计53万片,通过快递送达武汉定点医院。

  园区医药企业长江润发海灵药业生产的注射用头孢他啶、注射用阿奇霉素为该公司的核心产品,也是我省目前急需的防疫药品。春节假期,海灵药业紧急向武汉捐赠了200箱药品,包括近四万支注射用阿奇霉素和四千余支注射用甲磺酸帕珠沙星,并于2月1日向海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了1.2万支注射用头孢他啶和1万支注射用阿奇霉素。该公司将加大生产力度,向湖北和海南的医院捐赠有关药品。

  疫情发生后,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地区捐赠了100箱苯扎氯铵溶液和20箱注射用赖氨匹林,向海南省人民医院捐赠了50箱苯扎氯铵溶液,总计58.52万元。据介绍,皇隆制药自2月2日开始复产,复产车间均全力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确保抗病毒药品利巴韦林、消毒清洁产品聚维酮碘、解热镇痛药品注射用赖氨匹林的市场供应。

  在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网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注射用胸腺法新作为增强免疫力的药品,已向海南省红十字会、武汉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武汉肺科医院医护人员、在武汉实地报道疫情的媒体记者、援助武汉医疗队等累计捐赠注射用胸腺法新1.54万支。双成药业于2月3日全面复工,生产注射用胸腺法新、注射用盐酸克林霉素、注射用法莫替丁等核心产品。

  记者傅巍

  (海口网2月14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傅巍]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