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下午,按照国家卫健委部署,由我省10家市县人民医院的1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海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集中出发,奔赴湖北武汉。根据安排,这些医护人员将被安排至武汉方舱医院开展医疗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发侧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6 08:40

  原标题:舍家情依依 为国勇前行——海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发侧记

  2月15日下午,我省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在海口美兰机场集合,飞往湖北武汉。澄迈县人民医院选派的医护人员王乙竹(左)与前来送行的同事王蕾告别。

  胸前别着的党徽,此时此刻有了更重的分量;家人的温情嘱咐,此情此景有了更多的牵挂。

  2月15日下午,按照国家卫健委部署,由我省10家市县人民医院的1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海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集中出发,奔赴湖北武汉。根据安排,这些医护人员将被安排至武汉方舱医院开展医疗工作。

  有几分担忧,但更多的是激动。出发大厅里,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录制加油小视频。从他们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上,人们很难看出,这100位医护人员其实已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高强度工作了近1个月。疫情蔓延以来,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从农历除夕开始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

  “除夕年夜饭之后我基本上就一直待在医院里没有回过家了。”定安县人民医院护理师叶琳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一直在医院设立的发热门诊隔离区域里工作,接待发热病人、检测相关指标、确定是否感染……接下来,她的工作地点将从定安移至武汉。

部分队员手搭手齐喊加油口号。记者 袁琛 摄

  叶琳笑着告诉记者:“我告诉家里的两个孩子说,妈妈要去打怪兽了,你们要相信妈妈一定能平安回来。你们在家也要做好保护措施。”做好防护的话,临走前,她也再三嘱咐家中老人。叶琳说:“上有老下有小,心里肯定有挂念,但职业要求我们此时要勇敢地到国家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作为医护人员,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天凌晨3点我接到了通知,虽然紧急,但也并不觉得突然。因为医院提前就为可能支援湖北前线做好了准备。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准备好了!”定安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该院医疗队领队苏庆辉说,该院派出的10人队伍中有4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和3名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事。“能在这种时候奔赴一线,作为一名医生,内心还是激动的。我们是党员、是医务工作者,在这种时刻我们就要勇于为国家、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

  护士是抗疫前线急需的岗位。作为为数不多的男护士,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的黎海福平时在医院里就主动扛重活。“武汉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我是一名护士,到前线去承担医疗任务我们义不容辞,这也是职业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黎海福说。

  澄迈县人民医院医疗队的队员们交流着前线工作任务,梁葳默默地站在外围擦着眼泪。她是该院消毒供应室的护士长,此时前来为丈夫——医院内科医生邱皇勋送行。临行前,邱皇勋忙着与其他同事确认工作事宜,顾不上与妻子交流太多,梁葳默默地望着丈夫忙碌的身影。

  她说:“老公很少出远门,总有些不放心,我们总说有机会一起出岛旅游,但却一直没有时间。我们都在医院工作,所以早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我深深知道医生、护士工作的不容易。他们这一去,不仅是在增援武汉,也是在鼓励我们坚定信心,坚守岗位,早日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