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下午,海南省人民医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仪式。8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连线的方式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隔着屏幕“火线入党” 海南这群白衣战士许下铮铮誓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0 18:23

  海口网2月20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李佳佳 摄影报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月20日下午,海南省人民医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仪式。8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连线的方式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医护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庄严宣誓。卢海浪 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人民医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抗疫一线,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感召下,干部群众也纷纷请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经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研究决定,田佳、李潘燕、孙敏、罗凯、谭志钢、何佩芳、黄显雅、张曦共8名青年医护“火线入党”。

  仪式现场,3名医护人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5名医护人员在医学隔离观察点同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黄显雅是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是第一批进入负压病房的医护人员。在黄显雅护理的新冠肺炎患者中, 一位姓高的阿姨给她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黄显雅说,高阿姨每次看到她们全身防护武装在病房里忙碌,都会心疼地叮嘱她们要照顾好自己。“虽然暂时从战疫一线撤下来了,但我时刻准备着重返一线继续战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显雅看到一批批的党员前赴后继奔向抗疫一线,她深受感动,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黄显雅表示,今后将矢志不渝地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来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为救治患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血管内科副护士长张曦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她家祖孙三辈都有党员,入党是她上学时候的梦想,“我们的党真的很优秀,一直带领我们前进,我要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张曦表示将用所有的耐心、细心和爱心,在最细微的地方在患者最需要的时候,倾其所有,为他们做应该做的一切。

  “一路走来,工作越艰苦,责任越重大,越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越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背负的责任和坚韧的担当。”该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田佳在入党申请书写下这一段有力量的话。当天,田佳在医学隔离观察点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入党宣誓。他激动地说,“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点,在这时刻我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感到万分光荣和无比自豪。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开启全新的人生征程,同时吹响新的战斗号角。”田佳表示,在战略轮换阶段隔离期满之后,会向组织申请奔赴武汉驰援,或者再次回到传染科负压重症隔离病房继续参加海南保卫战。

  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建农在湖北荆州抗疫一线参加视频会议,他表示:“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危难时刻,你们舍生忘死、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你们经受住了党和人民的考验,我为你们感到高兴和感动!”

  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姜鸿彦要求党员同志要继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发扬敢于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完成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任务,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李佳佳] [编辑:梁其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