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海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发布我省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回答社会关切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确诊病例为零就能放松警惕?专家:人群中有可能存在无症状感染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4 13:51

海口网2月24日消息(记者刘杰)24日,海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发布我省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回答社会关切问题。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问题:针对目前我省近期确诊病例减少,出院病例增多,一些地方过于乐观,群众有麻痹松懈情绪和表现的情况,专家有什么样的警示和建议?

对此,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何滨表示,近期海南连续几天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为零,并且出院病例逐渐增多,这是好的方面,但并不意味着海南没事了。总体来讲,形势还不容乐观,风险还较大程度存在。一是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量不断加大,省外输入性疫情风险增加。二是人群中有可能存在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甚至轻症感染者。三是疫情变化仍有不确定性,存在潜在隐患。海南仍有50多例患者在住院治疗,还有721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四是广大群众防控意识有所减弱,人群密集不断增加。据有关报道,近期全国陆续复工后,发生聚集性疫情12起共500多人被隔离。

因此,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绝不能放松警惕,更不要麻痹大意,要本着对自己、对亲人、对同事、对人群身体健康负责任的态度,做好自身防护,不聚集!避免聚会、聚餐和聚众娱乐活动!勤洗手,戴口罩,保护好自己,积极为抗击疫情出力。疫情一天不消除,口罩一日不摘除。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