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份倡议书引起了海口市民的广泛关注。24日,海口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全体市民发布《海口市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提倡广大市民公共就餐时请用公筷公勺,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这个倡议,好! 海口发布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获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4 21:05

海口网2月24日消息(记者卢海浪)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份倡议书引起了海口市民的广泛关注。24日,海口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全体市民发布《海口市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提倡广大市民公共就餐时请用公筷公勺,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餐饮店:做“公筷行动”的示范先行者

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24日走访发现,海口部分营业的餐饮店为避免接触,只开通了外卖及打包服务,顾客可在网上进行点单或是店外点单打包带走,不支持店内用餐。虽未正常营业,但海口餐饮店经营者纷纷表示支持“公筷行动”。

“我们一直都有倡导使用公筷公勺。” 位于海口观澜湖新城的爱晚亭餐厅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该餐厅在疫情发生前就倡导市民使用公筷公勺,坚持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同时该餐厅还在就餐场所布置宣传海报、墙贴、桌卡等,主动提醒并劝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

“非常赞成,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自觉参与到‘公筷行动’中来。”陈女士表示其平时就是“公筷行动”中的一员,不仅是在外就餐应使用公筷公勺,平时在家里也应坚持用公筷公勺,形成良好、卫生的用餐习惯,可以防范和减少一些病菌的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的传播。

“大家应该自觉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互相传染,对于疫情控制是有好处的。”海口兴隆鸡饭店(世贸店)的工作人员黄先生告诉海口网记者,该店目前只开通外卖业务,顾客可以在网上进行订餐。同时,该店将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支持“公筷行动”,做“公筷行动”的示范先行者。

市民:不仅是应对疫情 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

《倡议书》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我一直都支持这种做法,平时和朋友一起就餐,我会主动找服务员拿公筷,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家住海口金龙路的陈女士认为,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更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商家应自觉主动地为顾客配备公筷公勺。同时,陈女士表示其在海口发布公众号上看到这个倡议书时就已经主动转给身边的亲戚朋友知晓,让更多人一同参与到“公筷行动”中来。

“我觉得这个倡议挺好,我很支持在公共就餐的场合中使用公筷,这并不是一种‘装’的行为,而是公共卫生防疫中的正常举措。”海口某幼儿园教师王其慧表示,从自己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大人应该给小朋友当榜样,让小朋友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仅是应对疫情,而是将更多健康的生活习惯带到日常生活中来。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