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份倡议书引起了海口市民的广泛关注。24日,海口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全体市民发布《海口市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提倡广大市民公共就餐时请用公筷公勺,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这个倡议,好! 海口发布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获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4 21:05

网友留言:多一双筷子,多一份健康

除了对《倡议书》点赞支持,广大网友也纷纷留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用公筷公勺,利己、利人、利社会;公筷公勺、举手之劳,要从自身做起,养成健康文明好习惯。

@那啥:非常支持,多多宣传,平时出去聚餐都难于开口说用公筷,其实心理很希望公筷的。

@郑亚军:非常支持

@希希: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Dream:有好多人观念根深蒂固,必须把吃口水习惯改掉,还有共餐是幽门螺杆菌的主要传播途径,一定要大力宣传推广!

@邵蓉:以前不习惯公筷,经历这次疫情,觉得公筷非常有必要,家庭里也应该实行。

@兮彧:支持用公筷!健康又卫生~

@哈哈哈哈:公筷干净卫生

@悠悠我心丶จุ๊บ:公筷行动,大家行动起来

@老男孩:多一双筷子,多一份健康。

@一路向前:必须支持,对餐饮行业必须强制要求公筷

@绛色百合:坚决支持用公筷!


海口市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公共就餐过程容易造成疾病传播、交叉感染,使用公筷公勺有利于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形成卫生、文明的良好用餐氛围。为此,我们倡议:

一、各餐饮服务提供者:

(一)合餐场所主动为共用菜品配备公筷公勺,有条件的可为每位宾客提供一套公勺及一套个人使用的筷勺。

(二)中型及以上餐饮单位、旅游景区餐饮单位、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等要率先在合餐场所普及公筷公勺,做“公筷行动”的示范先行者。

(三)就餐场所布置宣传海报、墙贴、桌卡等,主动提醒并劝导人们使用公筷公勺。

二、广大消费者:

(一)主动要公筷(勺),做“公筷行动”的带头者。积极响应、自觉参与, 并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公筷行动”进行支持和监督。

(二)主动用公筷(勺),做“公筷行动”的践行者。让健康、安全用餐从我做起,切实防范病从口入。

(三)主动推公筷(勺),做“公筷行动”的推广者。主动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益处和必要性,引导更多人加入行动。

海口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4日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