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36℃,正常,请佩戴好口罩”。2月17日,位于龙华区的友谊阳光城门口张贴着“测体温、戴口罩”字样,工作人员对进入超市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在前一天,位于秀英区的万达商场已恢复试营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有序推动海口商贸企业复工复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03 09:59

“体温36℃,正常,请佩戴好口罩”。2月17日,位于龙华区的友谊阳光城门口张贴着“测体温、戴口罩”字样,工作人员对进入超市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在前一天,位于秀英区的万达商场已恢复试营业。

2月18日,位于美兰区的日月广场免税店恢复营业。

2月20日,百方购物广场、新城吾悦广场、日月广场等10家商场开始恢复营业。

海口市商务局坚决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把压力转化为经济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防疫和营业“两手抓”

市商务局严格制定工作人员返岗条件与工作标准,建立员工复工健康台账,坚决执行体温监测、分餐制单独就餐等防控要求,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对所有进出商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要求佩戴口罩,堂食遵守“一人一桌”原则;并要求商场定时卫生消毒,保证场地通风等,防疫营业两不误,科学精准、有序有力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2月10日,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商贸服务企业恢复经营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大型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具有贸易服务性质的行业,应遵守相关要求,可于2月10日开始恢复经营。

2月19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董孟清主持召开大型商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业部署会,强调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施策、主动服务,科学有序推动我市大型商场恢复营业。2月20日,10家商场开始恢复营业,全市其余21个大型商场陆续开业。餐饮行业方面,经肯德基和麦当劳开放性堂食试营业顺利后,目前,龙华和美兰低风险区域可开放限制性堂食。据初步统计,目前开放堂食约86家品牌店,街边餐饮企业开放堂食约135家品牌店。

全市14个大型超市、主城区43个农贸市场、3个批发市场和104个加油站点,在整个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一直保持开业状态。全市400家便利店开业率也达到80%,全市市民在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未出现物资短缺恐慌情况。

美容美发企业已经复工了80%,该局已要求履行属地管理职责,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机构和商务局加强监管。涉农电商企业复工率约80%,其他部分电商企业实行灵活开工,远程办公。

招商和项目“两不误”

市商务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该局抓实抓细项目和投资工作,致力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抓实抓细招商引资工作,在创新、优化招商引资理念和方式上多做文章,做好项目策划和资源储备。

2月21日,市商务局局长蔡俏主持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协调工作会,了解各区政府、各园区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需协调事宜与相关部门现场讨论。会议研究部署了海口市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做好项目建议书,持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外贸企业和总部企业方面,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康宁(海南)光通信有限公司、海南蔚蓝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复工,生产状况良好。全市24家总部企业,大多执行值班制和远程办公。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施工方对原有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采取进场前监测体温,进工地后佩戴防护物品等系列措施,保障项目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等落实到位。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目前完成工程总进度的75%,力争今年上半年完工。

防控第一、民生优先、平稳有序,经济细胞被激活,海口的城市运行正有序恢复正常,经济发展开始增添新活力。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光明 郑曼尼 陈建丽]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