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该公司办理出口退税5.5亿元,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自贸区落袋的单笔最大退税款。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为企业复产扩能送上“及时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07 11:29

  “这笔5.5亿元的退税款来得太及时了,真是雪中送炭!在特殊时期为我们资金周转提供了保障,给我们战胜疫情复工复产增添了信心!”联想移动通信贸易(武汉)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萍说。近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该公司办理出口退税5.5亿元,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自贸区落袋的单笔最大退税款。

  自2月24日起,联想公司经批准后复工。材料运输、设备运转、人员返岗、产品出口……每一环节都离不开资金运作,免不了涉及税收业务。“税务人员一直在微信群里宣传政策、解答问题,我们财务工作完全没有受影响,很顺畅。”杨萍说。

  疫情防控期间,不仅要确保退税退到位,还要退得方便、安全、快捷。武汉东湖高新区税务局优化“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服务,开通网上退税申报“绿色通道”,并通过电话专人辅导企业申报出口退税,纳税人在家登录“电子税务局”或“单一窗口”平台提交申请,审核审批后,退税资金就能足额、及时地划拨至企业账户,及时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2月28日,摩托罗拉(武汉)移动技术通信有限公司收到出口退税款377万元,公司财务人员朱功睿说:“公司4000多名员工无法返岗开工,集团正面临较大损失,这笔退税款就是一笔救命钱。”

  “申报可以延期,但出口退税坚决不能推迟。因为不少准备复工复产的出口企业急需这笔‘活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科副科长龙代武说,疫情暴发以来,该局保证24小时人员在线,保障出口退(免)税受理、审核、复核、审批各个环节畅通,与金库保持联动,加快退付进度。2月份,共办理出口退税5.55亿元,占全省的94%。

  同时,纳税服务分中心团队30名工作人员全部实现远程办公,通过线上辅导、咨询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累计受理远程咨询1753人次,来电咨询2446个。

  2月28日早上9点,国药控股湖北公司提出发票增量申请。“我们肩负着火神山、雷神山及方舱医院的药品运送任务,需要开的发票远远超出了平时购票量,大家都催得急,等不起。”办税服务厅第一时间协调企业办税员在远程办税平台递交资料,审核人员第一时间审批,税务所当即进行案头资料审核。同时,发票库房内已经开始清点工作。中午12点,5万份增值税普通发票装上了企业的车。

  “从提出购票需求到开出发票,两个半小时!”国药控股湖北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李扬在朋友圈点赞。

  武汉东湖高新区税务局负责人郭立说:“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很大。我们希望通过落实税收优惠,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柳洁 朱彦 刘丹]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