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复工复产最前沿,黄志伟带领玉沙社区党员干部始终把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直面疫情挑战不退缩,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以执着的坚守、无悔的付出守好社区“安全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的“硬核”书记——记海口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志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11 08:51

  原标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的“硬核”书记——记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志伟

  “今天情况如何?”3月10日上午,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志伟在一处卡点和值守人员交流着。把玉沙京华城广场的4个卡点认认真真走上一遍,是66岁的黄志伟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复工复产最前沿,黄志伟带领玉沙社区党员干部始终把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直面疫情挑战不退缩,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以执着的坚守、无悔的付出守好社区“安全门”。

  勇者无惧 直面疫情挑战

  “书记,这次疫情很危险,要不您就别出去巡查了,交给我们吧。”“不不不,我要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面对周围人的劝说,黄志伟不为所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个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铭记着自己早年在部队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

  为了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的要求,在实行封闭管理后,玉沙社区决定关闭玉沙京华城广场内的大部分出入口。在黄志伟的带领下,社区党总支召集了居委会、玉沙股份合作经济社、物业公司等各方共同研究部署,决定对原来的60多个出入口中的大部分进行关闭,仅留 3 个出入口,同时积极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争取居民的理解支持。

  “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总是能看到黄书记冲在前面,他用实际行动为社区里的年轻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玉沙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许悦说,为了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黄志伟带着大家一家家走访排查,了解复工前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服务贴心 便利员工出行

  “欢迎光临,麻烦您扫一下二维码,让我看看您的‘健康码’。”在玉沙京华城广场的一家服装店,工作人员提醒着准备入店的顾客,并为顾客测量体温。

  随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发展,越来越多的门店开始开门营业,复工复产取得的成果正在不断呈现。如何为复工复产的工作人员提供便利?黄志伟带着社区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努力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出于对复工复产人员的着想,黄书记召集大家研究后,在原来3个卡点的基础上再设立一个卡点,专门供复工复产人员通行。”玉沙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玉花说,为了便于管理,社区还为复工复产人员制作了出入卡。

  在复工复产后,一些物业公司负责人经常找黄志伟,了解如何做好入驻商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并请求帮助解决一些难题,而黄志伟都会做好疑难解答,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坚守一线 把好社区“安全门”

  出入卡和“健康码”一样都不能少、每个进入的居民都要测量体温、一发现异常立即联系社区……每天都到卡点值守的玉沙社区党员志愿者汤明勇,始终不敢懈怠,他把这些“防疫”注意事项深深地刻印在自己的脑里。

  目前,像汤明勇这样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有30多人,主要来自玉沙社区的5个楼栋党支部。

  “黄书记每天都到卡点来和我们交流,要求大家不能放松,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有困难就告诉他。”汤明勇说。

  “老百姓有需要,哪能袖手旁观!为人民服务不分老少。”面对疫情,黄志伟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书写着 “最美夕阳红”的“硬核”担当。


相关链接: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鹏]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