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二区护师杨蕊和中日友好医院的医护们约定,疫情结束后要交换纪念品,留个纪念。同时,她们还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愿疫情早日结束,日后有机会再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战疫日记|愿疫情早日结束,日后有机会再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16 20:14

海口网3月16日消息(记者李佳佳)3月15日,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二区护师杨蕊和中日友好医院的医护们约定,疫情结束后要交换纪念品,留个纪念。同时,她们还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愿疫情早日结束,日后有机会再聚。

杨蕊工作照。(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杨蕊日记

时 间:2020年3月15日

地 点:武汉同济中法分院

20时20分和徐副院长到达院区,大家开心地聊着天进入病房,今天晚上上班的人有点多,大家只能轮流着换衣服。一道道工序,每个步骤都不能落下,从最简单的戴帽子,到最繁琐的穿隔离衣,直到最后的戴面屏,都有老师在旁边检查,看大家的密闭性。我穿戴完毕后就在一旁等徐副院长,随后便通过一道道门往里走,直到进入护士站才开始交接班和查房。

在查房过程中,我们首先看了一名60岁的男性患者,他精神状态挺好的,我们过来和他打招呼,说我们来自海南海医二附院,并询问他的身体状况。他说挺好的,就是做了5次核酸,有4次都是阳性,没办法转阴,出不了院,但他很感谢我们的帮助。“没关系,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很快就可以康复出院了。”徐副院长在一旁鼓励他并让他好好休息。

接着,我们去看下一个病人,他是武汉市的一名医生,在抗疫的过程中被感染了。此时他正与病毒抗争着,气管切开,上ECM0,我们希望他能挺过这一关。随后我们继续查看下一个病人,这是一个中流量吸氧的病人,也是一个挺乐观的阿姨,她说非常有信心战胜这个疾病,因为有很多关心、爱护她的人。

查房结束后回到护士站,中日友好医院的老师们和我们交流起来,并希望疫情结束后两家医院能交换纪念品留做纪念,她们的纪念品是中日友好医院的院徽,我们是几家医院组成的,到时需要上报海南指挥部,看有什么海南特色的东西可以寄过来。虽然我们一起抗疫,护理的是病人,但我们医护人员之间也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大家都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有机会再聚。

短短几个小时的上班,收获满满,病人的乐观与坚强,医护工作者的细心与爱心,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战胜疫情,一起回家。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