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向稳向好,上海市正努力统筹推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目前,上海正加强难点堵点问题协调,落实防疫防控措施,提高复工复产质量,确保重大工程在3月底之前全面复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上海:确保市重大工程3月底前全面复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18 22:33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3月18日电(记者郑钧天)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向稳向好,上海市正努力统筹推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目前,上海正加强难点堵点问题协调,落实防疫防控措施,提高复工复产质量,确保重大工程在3月底之前全面复工。

这是记者在18日召开的上海市统筹推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暨市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在会上说,2020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共安排正式项目152项,年度计划投资1500亿元;其中年内新开工项目24项,建成项目11项。安排预备项目60项。汤志平表示,上海将全力推动储备项目更多开工,以确保完成2020年全年目标任务,为上海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海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表示,2020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主要存在四个特点:复工防疫任务重;投资完成强度大;建设推进时间紧;开工项目数量多。

2020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计划投资1500亿元,是世博会以来投资强度最高的一年,其中有20多个项目投资计划超过20亿元。受到疫情影响,今年项目有效建设工期缩短,建设进度大多滞后于原计划。

黄永平表示,要加强难点堵点问题协调,落实防疫防控措施,提高复工复产质量,确保上海市重大工程在3月底之前全面复工。“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推动已复工的重点项目挂图作战,系统谋划‘全产业链’复工方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力争全线、全面开工。”

在科创产业建设方面,上海市将聚焦张江科学城和先进制造业项目,全力推进光源二期、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等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上汽大众MEB工厂、华力微电子、中芯国际、积塔半导体等生产线项目建设。

在民生保障建设方面,上海市将聚焦文化体育教育卫生项目,加快推进上海博物馆东馆、上海图书馆东馆、上海大歌剧院等文化项目建设,启动龙华医院浦东分院等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并抓紧浦东足球场、徐家汇体育公园等体育设施建设,基本建成上海戏剧学院浦江校区等一批学校项目。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上海市将聚焦长三角示范区、临港、虹桥、张江等重点区域,加快推进S3公路、沿江通道浦东段、轨交崇明线、沪通铁路二期、机场联络线、东西通道等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同时继续推进轨道交通、北横通道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效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上海市将聚焦生态廊道和垃圾污水处置项目,积极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世博文化公园等建设,加快竹园污水、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老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上海市固废处置中心、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黄浦江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等项目建设。

在城乡统筹建设方面,上海市将聚焦城市建设安全和补短板项目,启动第十届花博会项目,加快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推进中心城区架空线入地、公共消防站、重点河道和泵闸等项目,及保障房和大居外围配套项目,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确保城市有序安全运行和发展。

黄永平表示,上海市住建委将着力推进新开工项目提前开工。“各市区有关部门将不断优化前期审批,通过简化审批手续、并联审批等方式,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为全面复工打好基础,今年新开工项目力争比原计划再提前2个月开工。”

据悉,上海市规划资源部门将按照新《土地管理法》和国务院授权委托用地审批权等管理规定,提前安排下达土地减量化指标;增加土地出让,力争上半年完成超过60%;并统筹安排基本农田等指标及手续办理,确保满足市重大工程土地指标需求。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钧天]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