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正式命名海口为“国家卫生城市”。椰城上下欢欣鼓舞,两年漫漫创卫长路,目标终于实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 提升城市品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28 08:54

3月28日上午,共青团海口市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以及青年志愿者深入海甸街道海达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高林 摄

共建共享

人人争当椰城环境卫士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

在巩卫工作中,海口始终注重提高市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文明卫生意识。借助广大市民以城市主体姿态,来提升城市软实力。

4月14日上午,海口龙华区城西镇政府联合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通过进村入户、走街串巷等方式帮助村民清扫房前屋后,清除卫生死角等。当天,城西镇政府干部、环卫工人近200人拿着扫把、铁铲、锄头等工具,分工分组对城西镇周边庭院杂草、卫生死角等进行清除。看到大家在村子里开展义务大扫除,苍西村村民也自发加入,齐心协力将居住环境卫生清扫干净。

“谢谢大家帮忙清理卫生,矿泉水瓶、废弃自行车、木板这些杂物我会及时处理掉。”有了大家帮忙,村民陈永盛的小院干净了不少,他说,以后会及时清理废弃物品,不乱堆乱放,做好门前屋后卫生。

4月4日,在美兰区新埠街道新东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现场,一幕感人的画面温暖在场的所有人。当天上午10时30分,4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手拿铁铲、锄头、耙子等工具,认真清理杂草、枯叶、木头,并装运上车运走。78岁的陈引南阿婆的家就紧挨着大家正在清理垃圾的闲置地旁。看到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她也从家里拿着铁铲加入到大扫除的队伍。到中午12时,活动结束时,她还从家里拿出一桶水,给大家洗手。“这些干部放假也不休息,专门来给我们服务,打扫卫生。看他们一个个汗流浃背,我们村民都很感动。”

“海口市民亲眼见证了‘双创’对城市面貌的显著改变。因为有了获得感,市民对卫生城市创建的参与意愿更强,主人翁意识在不断加强。”海口市卫生监督局四级调研员翟惠英说,海口“巩卫”工作,是一场起于民生,并收获民心的全民行动。

同时,该市注重通过抓好志愿者服务、建立“椰城市民云”“海口城市管家”等微信公众号,吸引公众参与,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国卫迎复检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认同率。

于是,大家看到,各种实实在在的变化在海口上演:小区变干净了,老老小小玩耍更开心;农贸市场变干净了,买菜卖菜更舒心;饭店诊所更干净了,市民消费看病更放心;私搭乱建拆除了,还城市一个清爽整洁;看到垃圾堆积、乱停乱放,市民会主动拨通12345热线……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更多的市民、“候鸟”的参与,让海口的“全民巩卫”称号实至名归。

相关链接:
海口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技术评估工作汇报会举行
为“巩卫”添砖加瓦 海口琼山区开展“四爱”卫生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贾嘉]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