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鼓励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之后,海口市拟再拿出真金白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扎根海口,以促进海口的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拟用真金白银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稳扎根共发展 科创板首次上市奖1500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2 11:07

  继“鼓励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之后,海口市拟再拿出真金白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扎根海口,以促进海口的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21日,海口市科工信局就《关于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对首次通过认定、科创板上市等高新技术企业,给予50万至1500万不等的资金奖励。

  ●科创板首次上市,奖1500万

  海口市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给予1500万元奖励,具体按海口市政府印发的《海口市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措施》(海府规〔2019〕3号)规定执行。海口市辖区以外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将注册地、纳税地迁入海口市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200万元奖励。

  ●首次通过认定,奖50万

  对首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对再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

  ●纳入培育库,奖5万

  符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条件或者自主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未通过认定的企业,经企业申请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新入库企业一次性给予5万元发展奖励。培育期为三年,培育期内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自动出库;三年期满后,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调整出库,且不再受理入库申请。

  ●省外迁入企业,奖80万

  省外整体迁入海口市的高新技术企业,经省科技厅确认并签署十年内不迁出海口市承诺书后,给予80万元奖励。对上述落户海口市重点产业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年还给予实际租用办公用房全额房租资助,补贴三年,累计不超过20万元。

  ●给予最高100万贴息贴保资助

  对进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及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贷款贴息贴保补助。直接贷款贴息按照实际支付利息的30%予以资助,通过担保机构贷款的担保费用按照实际支付担保费用的50%予以资助,单个申请企业每年获得贴保补助不超过30万元,单个申请企业每年获得贴息贴保资助不超过100万元。

  ●集成电路企业,最高补贴100万

  对新引进生产性的集成电路企业,按照双向约束原则,给予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10%的补贴,自企业落户年度起连续补贴3年,单个企业累计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鼓励5G等推广应用,2年成长奖励最高500万

  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鼓励支持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5G等新一代核心技术推广应用,年市级财政贡献达200万元(含)以上、且连续两年增幅均超过30%的企业,按上述两年新增地方财力贡献的3%给予成长奖励,奖励总额不超过500万元。

  ●新落户医药医疗器械企业购设备可补贴10%

  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对新落户海口市的医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购置生产设备的,一次性给予固定资产投资额1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可获奖100万

  支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鼓励企业智能化改造,企业用于智能制造的自动化管理系统等软件投入,按支出金额的5%给予资助,获得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的,一次性给予企业100万元奖励,具体按照《海口市加快工业发展若干规定(2019年修订)》执行;鼓励发展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在当年度获得中央及省级奖补资金后,海口市再给予所获奖补资金10%的配套奖励,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每引进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奖10万

  鼓励科技中介机构引进、培育高企。从今年开始,开展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认定辅导服务和引进省外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到市科工信局登记备案。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从省外整体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经省科技厅确认后给予奖励,每引进一家给予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奖励10万元;对辅导培育企业获得首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给予奖励,每认定一家企业给予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奖励5万元。


相关链接:
海口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交易规模数量质量双提升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刘兵]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