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缘石安装施工总共89600米长,我们一个月完成施工!” 在海口江东新区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现场,工人孔庆林和工友创造了施工的新纪录,质量过硬,为后续路面沥青铺设工序赢得工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全长8.5公里!海口这条“交通大动脉”计划6月底通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30 22:36

“路缘石安装施工总共89600米长,我们一个月完成施工!” 在海口江东新区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现场,工人孔庆林和工友创造了施工的新纪录,质量过硬,为后续路面沥青铺设工序赢得工期。

让孔庆林格外自豪的是,他们辛勤的付出夺回疫情影响的工期,加快了建设进度。项目5.6公里长的新建段路面已经露出“真容”,道路主线铺满沥青,新建桥梁路面已建好,一条江东新区交通大动脉加速成型。据了解,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改造段施工,计划6月底通车。

image.png

记者 康登淋 摄

自制“炮机神器” 省时省力效率高

“保工期需要超常规,我们有秘诀。”5月30日上午,在新建段工地,中交四航局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项目经理部副经理罗有想蹲在地上,摸着眼前的路缘石,安装的平整度让他很满意。

作为资深工程管理人员,罗有想深知,路缘石安装,是沥青铺设的前置工序,也是保工期的重要环节。面对被疫情耽误的一个多月工期,施工方中交四航局创新推行“超常规施工模式”:将原来的1个工区划分为3个工区,加大施工人员和机械投入,高峰期1300多名工人,齐心按下建设“快进键”。

“为了保障沥青铺设,我们组建有150多名工人的路缘石安装队伍,细分为多个安装小分队,分片包干,流水线施工作业,有时甚至需要24小时施工。”罗有想介绍,安装路缘石是个技术活,没有办法大规模使用机械,因此施工单位找来的都是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

60多岁的孔庆林来自广东湛江,全程参与路缘石施工中,他向记者展示介绍了一台自制的运输“神器”,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这台机器因长得像微缩版的大炮,被工人们成为“炮机”。“路缘石很重,轻的一百多斤,重的有两百多斤,从存储区运到作业区,靠人工搬的话不仅速度慢,也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个施工痛点,孔庆林和工人们利用轮胎等材料,现场制作了“炮机”,省时省力,为一个月完成新建段路缘石安装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记者 康登淋 摄

排水路缘石 生态道路初长成

5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江东大道旁的新建段工地,走访中发现项目主车道和辅道之间的绿化带路缘石有点不一样。人们常见的道路路缘石都是平的,这里的路缘石中间却有一个个凹槽。

“这是排水路缘石,下雨天的时候,雨水可以直接通过这个凹槽流入绿化带,被更大程度收集利用。”罗有想告诉记者,项目部根据海口雨季长的实际特点,在项目建设充分体现海绵城市理念,打造生态道路。

为了提升道路品质,中交四航局夯实地下排水管网建设,广泛采用透水沥青,建立完善的雨水分流系统,形成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生态平衡。同时,专业的绿化工程施工方,在绿化上采用乔、灌木搭配,充分体现了热带植物多样性,形成一条自然生态景观大道。

“我们注重建设智慧道路,设置智慧公交站,并铺设物联网传感设备,预留建设空间,为未来无人驾驶做好准备。”罗有想介绍,由于道路沿线村庄众多,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还因地制宜做好道路旁开口设计,方便周边群众日常生产生活。

image.png

记者 康登淋 摄

铆足干劲确保6月底通车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包含2.3公里长的改造道路段、5.6公里长的新建道路段、600米长的东四路新建段。“目前,东西路已经建成,具备通车条件,新建段工程量已完成97%,正在进行路灯安装、交通标识标线划设等,力争5月底基本建成。”罗有想说。

在项目建设中,项目党支部和沿线村党支部密切携手,坚持党建引领,齐心破解施工遇到的难题,让党旗在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美兰区灵山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沿线村党支部党员带头,上门服务,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项目满负荷施工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做好工地常态防疫的同时,项目部坚持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争取超常规的实效,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争创新速度、争作新贡献。”罗有想表示,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改造段施工,计划6月底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海口主城区和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交通主干道,加密交通路网,优化道路路网结构,加快江东新区开发建设。



相关链接:
争分夺秒 海口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节日不打烊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