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见日义工社于2016年成立,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为海口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云开见日义工社坚持“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相融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6-08 09:58

原标题:海口市云开见日义工社坚持“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相融合

加强专业化服务 不断提升城市温度

“了解航模飞机的内部构造、操作方式、飞行原理后,你们也可以学会制作航模飞机。”5月31日上午,在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海口市云开见日义工社的志愿者们正在耐心地教孩子们制作航模飞机。

云开见日义工社于2016年成立,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为海口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2019年9月成立党支部后,云开见日义工社坚持以“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相融合,多元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公益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鼓励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不断加强专业化服务水平,提升城市温度。

党员做好表率

创新方式

把党建和志愿服务融合发展,是云开见日义工社实现党建与公益双促进、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以此不断激发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

“我们通过每个月的‘夕阳计划’活动,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老党员,听他们讲以前的故事,激发大家的党员意识,强化开展公益活动的动力。”云开见日义工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杨海荣说,通过切身感受,社里的党员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都积极当先锋、作表率,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云开见日义工社党员志愿者向正洪主动投身到社区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连续14天负责为一些社区的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快递等。随着复工复产的步伐加快,他又主动参与到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中。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们要时刻尽心尽力做好志愿服务,真正帮助有需要的人解决困难,这也是我们开展志愿服务的初衷。”向正洪说。

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云开见日义工社党支部成立以来,已经吸引了3名志愿者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提升城市温度

强化服务

提到云开见日义工社,就不得不提“田螺计划”——关爱孤寡老人项目,这是云开见日义工社坚持将关爱孤寡老人的心理和改善老人伙食相结合,从老人实际需求出发开展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开展以来,志愿者通过帮助老人改善生活、倾听他们诉求、一起开展劳动等,让更多老人感受到温暖。该项目曾获得海南省创业大赛三等奖、海南省志愿服务视频项目二等奖、海口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

“志愿者做的就是很阳光的事情,让更多人得到帮助是我们义工社成立以来一直追求的目标。”杨海荣说。

目前,云开见日义工社还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开展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定期为孩子们送去兴趣课程等。

云开见日义工社在300多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曾获得海口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海口市团员先锋队等称号。

提升专业化水平

精准定位

建设海南自贸港,对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化水平、精细化程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云开见日义工社也结合自贸港建设实际需求,找准定位,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为了更好适应自贸港建设需求,云开见日义工社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学习的方式,让社里的志愿者学习自贸港建设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来提升自身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目前,义工社正在邀请专业的英语教师对社里的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

杨海荣说,面对自贸港建设的机遇和挑战,社里正在细化志愿服务项目,更好发挥出志愿者的力量,为更多人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城市的温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