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民办幼儿园转型签约仪式举行,海口市现代之星幼儿园、海口市海岛星幼儿园、海口市航空幼儿园、海口市新民幼儿园4所民办幼儿园代表与龙华区教育局签订了《民办幼儿园转型协议》并挂牌,正式列入公办幼儿园行列。4所幼儿园学位共1260个,提升龙华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3.7%。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全市率先!海口龙华区首批民转公幼儿园今日挂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6-21 18:57

海口网6月21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摄影报道)6月21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民办幼儿园转型签约仪式举行,海口市现代之星幼儿园、海口市海岛星幼儿园、海口市航空幼儿园、海口市新民幼儿园4所民办幼儿园代表与龙华区教育局签订了《民办幼儿园转型协议》并挂牌,正式列入公办幼儿园行列。4所幼儿园学位共1260个,提升龙华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3.7%。  

幼儿园转型 为家长带来实惠  

作为海口市首家转型的民办幼儿园——海口市现代之星幼儿园,已有12年的办园历史,该园是按照幼儿园的规范设计建造。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在该园看到,周边绿树成荫。据悉,该幼儿园现有9个班,277名幼儿,得知该园转为公办幼儿园后,不少家长表示非常赞同。市民周盼的小孩正在这里读国际大班,她认为民办幼儿园转公办后,在保持原来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的前提下,能降低收费,这对于家长来说是非常实惠的。  

image.png

海口龙华区4所民办幼儿园签约转公办。李万内 摄

海口网记者了解到,民办幼儿园转型后,龙华区将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幼儿园办学条件,加强幼儿园内部管理。民转公的幼儿园除了管理服务等方面外,家长关心的还有费用问题。现代之星幼儿园在非普惠性收费之前保教费收费标准为每生7800元/学期,转型后执行公办总园收费标准,今年9月份开始,该园保教费将下调至每生2500元/学期,相当于每生每学期减少5300元,让家长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实惠。  

计划年内新增公办学位超五千个  

民办幼儿园转型标志着龙华区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有了新的突破,为海口市探索公办幼儿园管理新模式,深化公办幼儿园办园体制机制改革带了个好头。民转公对于解决“入园难、入园贵”意义重大,要做到“量”“质”并举,让广大幼儿不但“有园上”,还要“上好园”。 

image.png

海南省农垦总局机关幼儿园(现代分园)挂牌。(龙华区供图)

据介绍,自2019年底着手开展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以来,龙华区多措并举,通过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所、回收小区配套幼儿园4所、现有公办幼儿园学位挖潜等措施,预计年内新增公办学位5632个。“在此基础上,再从区域入园情况和长远发展角度出发,选择一批办学场地安全、规模较大、办学水平较好的民办园,通过转型办成公办幼儿园,切实解决周边百姓上公办园的需求,优化周边公办教育供给。”龙华区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  

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建设、支持民办幼儿园转型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的重要举措,是需要共同推动完成的重大民生工程。接下来,龙华区将从继续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继续优化扶持政策、加大公办幼儿园改革力度、同步提升民办园办学水平四个方面发力,确保2020年龙华区学前教育“两个比例”目标如期实现。      

image.png
海口市龙华区民办幼儿园转型签约仪式举行。李万内 摄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