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海口市教育局政策解读工作会召开,就2020年海口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等内容进行解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一网通办!今年海口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这样安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05 11:26

入学报名程序。伍凤妹 摄

入学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

2.入学信息审核

3.学校公示新生名单

4.备案确认

5.新生报名注册

入学信息审核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

线上审核。今年海口将依托大数据平台,对相关入学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核验,主要核验户籍、居住证,不动产证(房产证),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租赁证,社保等信息。据悉,线上审核是2019年招生联审联批的升级版,也是今年招生材料审核的新形式。目的主要是基于大数据互联互通的政务服务网络,推进互联网不见面招生,信息多跑路,家长少跑腿。

线下审核。坚持非必要不线下原则,对线上审核未通过或有需要进行现场核验的,学校将主动通知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到学校进行现场核验。学校通过增加受理时段和服务窗口,分时段、分批次错峰预约等方式控制现场人数。材料齐全的,接收相关材料。

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原则: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方面,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时,应全部录取报名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应实行电脑摇号、随机录取。

消除中小学大班额

会议指出,海口要持续消化存量大班额,严禁起始年级产生新的大班额。2020年底前56人以上大班额基本消除。据悉,2019年,海口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未出现新增大班额。

落实教育优待政策

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赴鄂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支援人员子女及其他各类教育优抚对象的教育优待。

此外,公办、民办中小学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掐尖”。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从2020年起义务教育阶段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据悉,今年的小学招生方案制定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确定后将向社会公布。

高中招生“九不准”

普通高中招生方面,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学校要坚持“九个不准”。

1.不准在学生初中学业结束前提前招录学生。

2.不准超计划招生。

3.不准降低分数线招生。

4.不准录取其他学校已经录取的考生。

5.不准接收未参加今年我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

6.已经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计划)、琼台师范学院公办乡镇幼儿园定向免费培养生班录取的考生不准退档。

7.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学生不准转普通班。

8.不准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

9.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准与考生签订提前录取协议。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