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琼山区三门坡镇石正村提到黑山羊,村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村里昔日的贫困户卢照武,对于这个朴实的农家汉子,村民们个个竖起大拇指,亲切地喊他一声“羊场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三门坡镇“羊场长”:昔日贫困户今变致富带头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19 14:18

在海口琼山区三门坡镇石正村提到黑山羊,村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村里昔日的贫困户卢照武,对于这个朴实的农家汉子,村民们个个竖起大拇指,亲切地喊他一声“羊场长”。

image.png

卢照武荣获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三门坡镇供图)

卢照武今年43岁,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家中两个孩子尚在求学,患有腰疾的妻子不能干重活。夫妻俩平日里仅种植一点农作物,一年的收入还不够孩子的学费。2014年,卢照武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三门坡镇委、镇政府在深入宣传党的脱贫扶持政策同时,鼓励他自主发展产业,并提供相应的种苗和技术扶持,还帮扶了20头黑山羊。为更好地养好黑山羊,卢照武阅读大量书籍,并坚持参加每一期的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参加技术培训班,向其他有经验的村民学习养殖方法。

一年下来,卢照武的20头羊发展到了100余头,家庭收入达到了4万多元。由于羊养得好,村里人亲切称他为“羊博士”,并把他当成“养羊专家”,有什么问题都来向他请教。

“一人富了不算富,要带动大家一起富。”脱贫致富后的卢照武不忘乡亲。他不仅耐心地指导村民养羊,还和妻子发展土法养蜂,每年增收1万多元,并提供蜂箱给周边2户农户发展养蜂12箱,既教技术又忙销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有了好的帮扶好政策,只有自己努力拼搏,才能摘下‘穷帽子’。”现在的卢照武已成了村里的脱贫致富带头人,他的“逆袭”给大家树立了榜样。

2019年1月,清泉黑山羊养殖基地的责任单位决定聘用卢照武当黑山羊养殖基地的场长,月工资5000元/月,年底还有分红。卢照武当上场长之后,带领5户贫困户进场务工,共享扶贫开发成果。因脱贫成效明显,卢照武本人不仅荣获“省脱贫致富夜校优秀学员”称号和海口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称号,还被邀请作为脱贫致富代表,参加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录制,被评为电视夜校“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卢照武2018年6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镇党委培训,如今转为一名预备党员。“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今天的生活,都是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带来的,也是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帮扶结果,我会时刻铭记在心,用我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去帮助他人,并且更加坚定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卢照武说道。

记者陈家煜 通讯员许晶亮

(海口网7月19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