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喝完的矿泉水该怎么处理?这家环卫公司给出了正确答案。8月3日,在位于海口琼山区的北京环境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员工黄世滨现场演示如何正确处理丢弃的矿泉水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践行垃圾分类 海口环卫企业争做带头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04 08:57

没有喝完的矿泉水该怎么处理?8月3日,在位于海口琼山区的北京环境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京环公司”),员工黄世滨现场演示如何正确处理丢弃的矿泉水瓶。

京环公司在公司内部各个点位摆放不同垃圾桶,引导员工正确投放垃圾。陈家煜 摄

“我们会先把水倒进洗手池里,然后再把瓶子扔进洗手池旁的可回收物垃圾桶内,方便后端收集。”京环公司员工黄世滨说道。根据可回收物的投放要求,需要将塑料瓶中的矿泉水倒干净再投放,因此在洗手池旁边放置可回收物垃圾桶,方便员工。

在京环公司办公区域,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观察发现,该公司在电梯口放置了其他垃圾桶,楼梯间放置了有害垃圾桶,打印机旁边则放置了可回收物的废纸投放桶。京环公司资源综合利用事业部部长庞岩说道,今年6月起,京环公司正式在公司内部强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公司办公楼的整体布局、不同区域各类垃圾的产生特点及职工投放垃圾的习惯进行调查研究,选出适合放置垃圾桶的点位,并确定每个点位垃圾桶的类别。

据了解,在未实行垃圾分类前,京环公司内部每月产生垃圾总量为2300公斤左右,实行垃圾分类后,公司内部厨余垃圾每月有效分出量为1500公斤左右,可回收物每月有效分出量为50公斤左右,共减量1550公斤左右,减量率达60%,其他垃圾产生量为750公斤左右,开展垃圾分类取得了实效。

“作为一家环卫企业,我们更应该起到表率作用,从点滴做起,积极配合市政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京环公司总经理樊京虎说道,公司将继续明确垃圾分类标准,进行分类收集及运输,建立分类收集台账,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向全市推广。

在京环公司积极配合下,琼山区试点街道凤翔街道按照“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工作方法开展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目前,凤翔街道公共区域、三无小区的垃圾桶基本配备齐全,并全部更换标识,共计2449个垃圾桶和107个果皮箱,另新购置垃圾分类桶606个,可充分满足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的需求。

另外,琼山区重点打造金科嘉园、鹏盛家园、大园里社区、椰博小学以及区综合办公楼为垃圾分类试点;35座智慧垃圾分类屋已按照“四分类”标准改造完成,并设置立海路转运站(石塔村)为有害垃圾暂存点,为10月1日全市强制实行垃圾分类奠定良好基础。

记者陈家煜 通讯员许晶亮 摄影报道

(海口网8月4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