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梦(化名)向琅悦月子中心海口店支付了87212元购买42天的“尊享型修养计划”,并缴纳了2000元押金,可入住到该月子中心后,她发现实际服务与先前约定的“尊享”服务相差甚远。“两次在餐食中发现有虫子,更让我不能接受的是,因工作人员的疏忽,孩子的腿部撞成淤青。”因多次与该中心协商不成,双方还发生了肢体冲突。因推搡殴打工作人员,花梦被警方下达了《行政处罚通知书》予以警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交8万多元坐月子两次餐食吃出虫子 海口一宝妈起诉月子中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05 11:36

花梦(化名)向琅悦月子中心海口店支付了87212元购买42天的“尊享型修养计划”,并缴纳了2000元押金,可入住到该月子中心后,她发现实际服务与先前约定的“尊享”服务相差甚远。“两次在餐食中发现有虫子,更让我不能接受的是,因工作人员的疏忽,孩子的腿部撞成淤青。”因多次与该中心协商不成,双方还发生了肢体冲突。因推搡殴打工作人员,花梦被警方下达了《行政处罚通知书》予以警告。

4月份,花梦将琅悦月子中心海口店的管理公司——海南海口贝瑞佳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同时该公司对花梦予以反诉。日前,海口龙华区法院判决部分支持花梦的诉求,该公司退还服务费押金共计17424.4元,驳回双方其他诉讼请求。

交8万多元坐月子

两次餐食吃出白色虫子

由于是第一个孩子,花梦在分娩前就开始着手选择产后月子中心。琅悦月子中心海口店的一则微信广告则吸引了花梦的目光。“当时看到是全国连锁、有大明星代言,宣称是有着金牌护理师全天候照护,五星级酒店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并且在开业期间有活动价格。”2019年11月14日,花梦与琅悦月子中心海口店的管理公司——海南海口贝瑞佳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购买“尊享型修养计划”,支付了81732元费用和2000元的押金,约定在其分娩后提供月子修养房,服务周期为6周共42天,成为该店第一位顾客。

  花梦前后两次在餐食中吃出虫子。

2月21日,儿子出生后第四天,花梦按照合同约定入住到琅悦月子中心海口店。2月24日清晨,花梦吃早餐时,在粥里发现类似蛆虫的白色虫子,第一时间反映给该中心的微信群内,工作人员重新换了一份并表示将积极改正。

“让我没想到的是,3月21日的早餐内,又发现了同样的白色虫子。”针对此事,花梦多次找到该中心协商处理。花梦告诉记者,该月子中心负责人唐某曾因服务问题给她道了歉,她也将全过程录了音。

护理师承认因出门太急

导致孩子左腿被撞

花梦称,3月27日傍晚5点,她正在与该店相关负责人就餐食两次吃出虫子一事协商时,突然听到在护士站里孩子哭的声音很大。“我赶到护士站里,看到孩子一直哭个不停。”花梦告诉记者,当时冯护理师正在抱着孩子,对方向她道歉并解释道,由于出门时太心急,孩子的腿不小心撞到了门把手上,没想到这么严重。

花梦向记者提供了当时发现孩子被撞伤后的三段视频。记者看到,被护理师抱着的孩子左小腿位置,有一处较为明显的淤青。在视频中,护理员抱着孩子称,当时将孩子抱出去时,孩子才开始大哭,她左看右看都没看到撞到的地方,后来才发现在左腿。“主要是我出门出太急了,门还没开完就出去了,撞到孩子的脚,这的确是我的失误。”该护理员称。花梦告诉记者,该护理师当时表示会将这一情况上报给领导,给她一个答复。

“可护理师一直没有任何答复。”花梦说,3月28日,她去做产康服务时,因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差,她与对方发生肢体冲突,随后双方被带到了金贸派出所调查。因服务问题推搡产康师庞某某并殴打另一工作人员谢某某,花梦被派出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予以警告处罚。而就在3月29日在派出所处理后,花梦与该中心解除了《服务合同》。

“花了这么多的钱,不但没有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反而受到这样的对待。”花梦说,这是她所意想不到的。

7月14日,针对花梦所反映的情况,记者于当天下午来到了琅悦月子中心海口店。记者通过该店一处广告牌上的电话,与该店一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所有的资料已经提交至龙华区法院,建议向法院咨询,其他问题则无可奉告。

孩子左腿位置被撞淤青。

法院认定月子中心违反合同约定

判退还服务费押金17424.4元

在回到三亚后,今年4月,花梦向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琅悦月子中心海口店的管理公司——海南海口贝瑞佳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同时,该公司也对花梦予以反诉。海口市龙华区法院于5月9日立案后,并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花梦认为琅悦月子中心海口店提供的服务没有达到约定的“五星标准”,餐食两次出现虫子,孩子的腿部被撞伤淤青,服务不到位,只能按50%收取服务费,应退回35天50%的服务费34055元,同时3月28日当天因与该中心发生纠纷,未提供良好的服务,应退还973元;3月29日未该中心未提供服务,应全额退还服务费1946元。花梦表示,因未给该中心造成财物损坏,对方无权扣除财物损坏费用1078元,同时因维权产生的律师费4000元应该由该中心承担。

同时,海南海口贝瑞佳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向法院提出了反诉请求,表示花梦在3月28日当天厮打月子中心员工庞某某和谢某某,并造成中心负责人唐某手机摔坏,花梦应赔偿员工损失6399元,并且故意损坏会所内的价值782元物品。该公司认为,花梦离开会所期间多次妨碍会所正常经营,随意出入其他产妇房间、干扰员工正常工作、散播会所负面消息,因此造成的商誉损失、停业损失共计34871元,花梦应对上述损失予以赔偿。

于是,在起诉与反诉之中,双方又针对海南海口贝瑞佳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承担违约责任并退还服务费36974元是否有事实及法律依据、花梦被要求赔偿员工损失、商誉损失、停业损失等进行“拉锯战”。

对此,龙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海南海口贝瑞佳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作为高端母婴护理服务提供者,在花梦支付较高价钱后,应提供对应质量档次的服务,但两次出现餐饮卫生问题、因工作人员疏忽大意的过失导致孩子左腿出现淤青,说明该公司在履行合同义务过程中存在服务质量不达标、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其行为违反了合同约定,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对于海南海口贝瑞佳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要求花梦赔偿员工损失、商誉损失、停业损失等,法院认为,该公司的赔偿要求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因此不予以支持。

法院判决,海南海口贝瑞佳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花梦退还服务费用16346.4元、押金1078元,合计17424.4元,驳回花梦的其他诉讼请求以及海口贝瑞佳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的反诉请求。

花梦前后两次在餐食中吃出虫子。

“二胎”放开后月子会所剧增

海南查询到相关企业50家

月子会所为的是给生产后的母亲提供一个专业的场所,让宝妈们能够得到更好的月子照顾,月子会所会有专门的服务人员提供专业的服务,在月子会所里面的宝宝和妈妈都能享受最专业的照护,而且月子会所能够为产后妈妈提供专业产后修复指导训练,让宝妈迅速获得苗条的身材。

据了解,月子会所在2014年之前发展较为缓慢,自2016年“二孩政策”放开后,月子会所相关企业便开始飞速发展,仅2017年同比新增180%,增速创近九年历史记录。2017年以后,月子会所相关企业新增速度放缓,但呈上升趋势。“企查查”数据显示,2019年一年月子会所相关企业新增2584 家,企业新增数同比增长21%。

近半年来,我国月子会所相关的企业新注册量近1400家,其中3月份注册量最多,共注册近380家相关企业,环比增长410%。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月子会所相关企业经历短暂停工后,开始缓慢复苏发展。不过,疫情影响仍在,相关企业注销、吊销数量随之上升,今年6月月子会所相关企业注/吊销数量环比增长 115%。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海南省所有企业经营范围与“产后照护(月子看护)”相关的有50家,其中,在业、存续的企业44家,吊销、注销6家。从海南省月子会所的地区分布来看,海口市以 34家月子会所相关企业数排名第一,占全省相关企业总量的68%。之后其他城市月子会所的数量呈断崖式下降,排名第二的三亚市内仅有7家相关企业。琼海市、五指山市等地区未有月子会所的相关企业注册经营。

通过“企查查”截取2015~2019五年内数据显示,海南省经营月子会所企业存续数据发现,2017年是海南省月子会所企业新增最快也是增长量最多的一年,共有10家月子会所相关企业注册经营,同比增长100%。受疫情影响,2020年到至8月,海南省仅有一家月子会所企业登记成立。

如何选择放心安全的月子中心?

业内人士支四招

那么,如果选择一家放心安全的月子中心机构呢?在选择月子中心时应该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对此,记者向从事母婴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王女士予以支招。对此,王女士提醒广大宝妈们,在选择月子中心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在选择月子中心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月子中心的资质,查看是否有营业执照、经营许可,以及相关护理师的相关从业资格,验证相关人员的培训证书,以及经营范围是否包含母婴护理服务等。

二是不能仅一味地听信广告信息,而要到月子中心实地查看,了解比如房间的舒适度、环境卫生、工作人员态度和细致程度、月子餐的品质等;要查看宝妈房间的设施配套情况,看看是否有哺乳椅哺乳枕的配置,洗手间马桶以及淋浴的防滑设施等;同时观察孩子的看护间,是否时刻有看护人员看护、空气是否流通,同时宝妈是否可以随时监测到宝宝等问题。

三是要选择一家卫生资质齐全,有专业营养师和厨师团队的月子中心。“产后饮食,无疑是妈妈们产后恢复元气、补身体的重要手段,因此要十分注意营养搭配,特别要注重能量控制。”王女士介绍道,有些月子中心将月子餐外包,会存在没有针对产妇个人饮食习惯和禁忌来搭配营养,同时卫生方面的监管也难以顾及。宝妈们在入住前最好看看所住月子中心的食谱、月子餐实物等。

四是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上的相关条款,了解每一项收费的具体内容,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避免存在有隐性消费或没必要的消费。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蒙健]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