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教育局印发《2020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明确海口市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呈现诸多新变化,符合条件的家长需在统一平台申请1至2所幼儿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7日8时正式上线!海口公办幼儿园招生需在统一平台申请,1人最多选择2所幼儿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05 15:42

近日海口市教育局印发《2020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明确海口市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呈现诸多新变化符合条件的家长需在统一平台申请1至2所幼儿园

全市统一平台申请学位

与往年各幼儿园单独组织摇号不同,今年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分区实施、规范程序、接受监督、户籍优先、分类保障的原则进行,以统一谋划、统一方案、统一平台开展,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内在统一平台进行摇号。

根据要求,网上申请时间为8月7日8:00- 8月12日17:00。“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于8月7日8时正式上线。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或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 完成网上申请登记。

根据网站相关提示信息,完成网上申请登记。在系统关闭前申请人可对个人信息和申请事项进行修改,系统以报名截止时的填报信息为准,逾期未完成填写或未提交的报名信息为无效信息。家长需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弄虚作假、填写错误或年龄不符合者,将取消摇号或入园资格。网上申请不分先后次序,家长需合理安排报名时间,不要等到最后一个小时再提交,扎堆提交可能造成网络阻塞,影响提交结果。

信息初核时间为8月13日-16日。初核结果以各区各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的公告为准。

摇号派位时间为8月23日前。市直属公办幼儿园统一摇号时间、摇号地址另行通知。区属公办幼儿园摇号时间由各区在规定时间区间内自行确定。

最多选择两所幼儿园申请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报名时需要填写《入园申请登记》,按要求选择一到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

公办幼儿园招生对象为:持有招生区域内户籍或在招生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幼儿。适龄幼儿户籍迁入日截止至报名申请结束当日。区属幼儿园招生对象具体条件由各区教育局根据上款的要求进行细化,并负责解释和实施。

申请学前教育学位有年龄要求。其中,小班要求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中班要求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大班要求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市直属幼儿园面向全市招生,海口户籍或居住在海口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区属幼儿园面向全区招生,该区户籍或居住在该区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

根据要求,适龄幼儿监护人可在其符合条件的招生区域内最多选择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

幼儿园招生未满可组织第二轮摇号

据介绍,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要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园录取名单。流程包括:网上申请、信息初核、摇号派位、资格审核、组织体检、录取注册。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由幼儿园全部接收,剩余计划由幼儿园自行组织第二轮招生工作,务必满园招生,用足学位。

据介绍,第一次摇号按照幼儿园的招生计划,随机抽取拟录取幼儿名单。第二次摇号随机依次抽取幼儿园递补幼儿名单,不少于10名。资格审核时间由各幼儿园通知家长。

双胞胎该如何摇号?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双胞胎(多胞胎)参加电脑摇号,申请人可选择“一号派位,同园录取”方式进行申请。网上报名时,注明“双胞胎或多胞胎”。如摇中幼儿是双胞胎或多胞胎,该幼儿将获取得2个或多个拟录取资格。如果随机抽取录取幼儿名单中最后一学位为双胞胎幼儿,则双胞胎幼儿同时被录取。

根据要求,在摇出拟录取名单后,各园应再摇出若干名递补幼儿名单。在出现拟录取幼儿体检不合格、主动放弃学位、逾期不交材料等导致名额空缺的情况时,将从递补幼儿名单中依次等额递补。如果拟录取名单没有出现空缺情况,递补名单将不会被启用。补录幼儿的名单以幼儿园通知为准。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肖卫香]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