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孙子兵法》三十六计,在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今有海口垃圾分类有“三十六计”,合力亮剑攻坚战,所向披靡成效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垃圾分类“三十六计” 计计都是硬核“干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13 11:58

原标题:本报今日推出海口垃圾分类“金点子”

垃圾分类“三十六计” 计计都是硬核“干货”

8月8日,垃圾分类“海”有我互动嘉年华活动在海口琼山区日月广场开展。康登淋 摄

古有《孙子兵法》三十六计,在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今有海口垃圾分类有“三十六计”,合力亮剑攻坚战,所向披靡成效好。8月12日,海口垃圾分类实践中涌现出的很多“金点子”,既集中体现了市民的智慧,也是市民积极参与的鲜活反映。

神器铁钩 一秒破袋

厨余垃圾投放前要破袋,不想脏手怎么办?秀英区储运小区在厨余垃圾桶边缘安装了一个由废旧钢材做成的“破袋神器”,呈直角挂在桶壁上。居民投放厨余垃圾时,只要将塑料袋在锯齿上轻轻一戳,一秒破袋,简单实用。

乐换小程序 三天提现

在秀英区储运小区垃圾屋左侧,摆放了一台可回收的“乐换”智能机,只要用手机扫二维码,进入乐换小程序,便将可回收物纸皮、空饮料瓶等投放进回收箱里,就可根据重量领取相应积分,三天后可提取现金。

视频监控 乱投溯源

垃圾随意投放反正没人看到,这种小心思万万不可有。天伦誉海湾小区、储运小区等垃圾分类试点安装视频监控,对于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和多次投放错误的住户,物业将组织专业人员入户普及和培训垃圾分类的知识。

月度评比 你争我赶

分的准、分得好可以减免物业管理费。为了激励居民们更好的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秀英区海秀街道办举办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月度评比活动,在7月至9月,分类投放准确率排名前五名的住户,可以减免本月小区物业管理费,第六至第十名奖励十斤大米一袋。7月24日,海秀储运小区举办了首届月度评比活动。

培训讲师 扩大影响

培训讲师团,把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宣传到各个基层。8月8日,海口市秀英区垃圾分类公益讲师团第一期培训班开课,来自秀英区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各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秀英区计划通过培训1000位以上专业垃圾分类公益讲师,扩大垃圾分类的宣传面和宣传速度。

建抖音号 引“新风尚”

月度评比活动、分类业务培训班、垃圾分类进校园……各种垃圾分类的活动,秀英区环卫局都会用短视频的方式在抖音上发布,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目前,该抖音号已经发布了7个作品。

设红黑榜 奖惩分明

分得好上红榜有奖励,秀英区海秀街道长秀社区在储运小区设置垃圾分类红黑榜,不参与分类1次的扣5分,分类不正确1次扣2分,每月末公布小区前10名和后10名。前10名有相关奖励,后10名将安排专人上门培训垃圾分类。

有奖答题 领取红包

答对六个问题,瓜分万元现金红包。前段时间,海口秀英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拼,答题者只要在120秒的时间内答对6道题即可获得抽奖机会,获取现金红包,且每人每日有3次抽奖机会。

志愿服务 党员先行

秀英区印发“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照“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入户宣传引导”居住区域垃圾分类模式。

巧用大学生 分类值岗

垃圾分类,志愿先行。秀英区联合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美化环境、我先行”志愿服务团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值岗工作,经过岗前培训、考试,共录用14名大学生志愿者,宣传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开发程序 分类so easy

为帮助居民认识和精准投放,琼山区环卫局开发了微信小程序提供垃圾分类便捷查询,并将小程序的二维码印刷在各类宣传资料上,发放给市。市民分不清的时候,只要掏出手机进入小程序搜一搜。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