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孙子兵法》三十六计,在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今有海口垃圾分类有“三十六计”,合力亮剑攻坚战,所向披靡成效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垃圾分类“三十六计” 计计都是硬核“干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13 11:58

两桶一袋 分类方便

为了鼓励住户积极参与分类,龙华区环卫局和龙马环卫购买了“两桶一袋”,即厨余和其他垃圾分类桶和可回收袋子,免费发放给试点小区的业主,以方便大家分类。

志愿者在琼山区金科嘉园小区,摆放用废弃物品制成的小工艺品,宣传垃圾分类。康登淋 摄

发告知书 呼吁分类

龙华区滨海街道办张贴告知书,呼吁居民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至指定收集点,自觉服从督导员、志愿者的监督和指导;拒不执行垃圾分类的,按规定移交城管执法部门予以处罚。

老人参与 带动家人

发挥退休老人余热,带动身边人参与。和平南街道教育环保站的环保义工郭淑琴,今年70岁,不仅将家中的生活垃圾分得非常细致,还带动家人以及更多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随时消毒 防止异味

为让垃圾屋或投放点保持气味清新,不少试点小区在垃圾桶边,准备着一瓶消毒水或消毒液,在“定时定点”投放时间段,居民扔湿垃圾后,督导员或志愿者对着湿垃圾桶里外喷一遍。

默念口诀 分类神速

分不清垃圾,怎么办?别急,跟着海口市乐助社会服务社的社工韩源衍来念一段口诀:蓝色小桶肚量大,纸塑金属它皆收;红色小桶安全高,有害物品它照收;绿色小桶厨艺尖,厨余剩品它精通……

提前演练 打响首枪

提前演练,是打响打好垃圾分类的第一枪。7月29日至7月31日,海口四个区的环卫公司纷纷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验收演练,从垃圾分类设备投放、宣传、人员配备等方面做足准备。

放映电影 广泛宣传

播放公益电影。秀英区环卫局在“三无小区”储运小区播放公益电影《流浪地球》,目前,小区是全市首个实现垃圾分类参与率100%、知晓率100%,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96%以上的“三无小区”。

发布倡议书 人人来动手

城市文明千万条,垃圾分类第一条。8月11日,海口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争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讲者、拥护者和监督者,为垃圾分类当表率。

分类50问 答疑解惑

为什么实施垃圾分类、分类责任主体是谁、投放的管理责任人有哪些……日前,海口市园林环卫局发布《海口垃圾分类50问》,就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建公众号 展示工作

资料下载、政策法规、宣教基地……为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市园林环卫局建立“海口垃圾分类“公众号,发布关于海口市垃圾分类的相关动态、资讯以及科普宣教等信息。

有奖竞答 监督举报

答题可领红包。市园林环卫局开发“海口智慧垃圾分类“小程序,不仅能搜索垃圾查看对应分类,还可提出建议、监督举报,并设置有奖竞答,参与者答对相应题数可以领取小红包。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