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下院22日通过了一个《内部市场法案》修正案,让政府朝拥有“改写”退出欧洲联盟协议部分条款的权力迈进一步。但英政府拟定的法案审议日程似乎为包括贸易关系在内的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留出妥协余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英国为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留余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9-24 08:43

英国议会下院22日通过了一个《内部市场法案》修正案,让政府朝拥有“改写”退出欧洲联盟协议部分条款的权力迈进一步。但英政府拟定的法案审议日程似乎为包括贸易关系在内的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留出妥协余地。

【缓立法】

英国政府推出的这条修正案要求,政府今后如果动用《内部市场法案》所赋权力推翻与欧盟签署并已立法的“脱欧”协议部分条款,须经由议会表决通过。路透社报道,政府同意让权于议会“平息”了原本有意阻击法案的保守党议员“叛乱”,让修正案22日未经表决便获通过。

德新社报道,英政府随后宣布,《内部市场法案》定于23日开始接受下院议员详细审议。

按照议程,法案下周将在下院接受最终表决,随后递交上院审议,为期两个月。英政府官员暗示,上院可能要到10月中旬欧盟峰会后才开始审议法案,这意味着法案最早12月才能返回下院。

【留空间】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作此时间安排旨在安抚欧盟对英方违反“脱欧”协议的担忧。推迟《内部市场法案》立法表明,即便英欧贸易谈判破裂,英政府也想给双方找到北爱尔兰地区边界解决方案留出尽可能多的时间。

为执行“脱欧”协议中的北爱边界问题议定书而设的英欧联合委员会定于28日开会。知情人士说,英欧双方尽管维持固有立场,就政府补贴、北爱与英国其他地区跨海货检等问题仍取得一定进展。

一名英政府高级官员说,如果双方能就北爱边界问题达成共识,政府会立刻撤回《内部市场法案》中有关授权违反“脱欧”协议的争议条款,因为那时已“不需要”这些条款。

【影响深】

英国媒体先前报道,《内部市场法案》为明年起英国四个地区的内部市场运作设置规则,要求从北爱运往其他地区的货物不接受额外海关检查。如果英欧未能在“脱欧”过渡期今年底结束前达成未来关系协议,英政府官员有权修改“脱欧”协议规定的货物流通等规则或宣布相关规则“不适用”。

按照“脱欧”协议,如果英欧双方未能找到解决北爱边界问题的更好方案,为避免北爱与欧盟国家爱尔兰间恢复“硬边界”、即实体海关检查,北爱明年起须与欧盟“看齐”,将施行与英国其他地区不同的关税和政府补贴等规则。

欧盟希望借此维护其关税同盟和统一市场完整性。但英国认为,这一特殊安排有分裂英国领土之嫌,因而有意推动《内部市场法案》立法。欧盟则认为,英方寻求违反“脱欧”协议的权力致未来关系谈判陷入危机。

英欧如果“谈崩”、即英国12月31日后“无协议脱欧”,双方贸易关系将退回至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恐进一步冲击欧洲地区经济。

[来源:新华网] [作者:海洋]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