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搞产业最怕水土不服,但两江“水土”让你不得不服。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云端之上 “千亿水土”为两江新区精心编织四张“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9-27 15:11

招商引资搞产业最怕水土不服,但两江“水土”让你不得不服。

“千亿水土”已长成,是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坚持走“云”与“端”协同发展“磨”出来的结果。

近十年来,水土高新园摸准了全球“云联数算用”产业的脉搏,打造出了“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既要端产品的制造,也要云上数据的吞吐,“一虚一实”两大产业链,共同托举水土高新园跻身“智慧之城”。

image.png

水土园区机器人展示中心。徐霜 摄

编生态网

芯屏器核网一站集齐

“新智造”时代,“芯屏器核网”成为热词,但集大成者莫过于水土高新园。

“芯”,以万国半导体为代表的“芯”产业,为重庆补上了半导体芯片设计、制造的短板。

“屏”,京东方柔性面板加快建设,总投资465亿元的新产线,将于2021年投产试生产。

“器”,机器人产业也已走上快车道,各种类型的机器人和AI设备从这里走向世界。

“核”,智能传感器等核心器件持续发展,为智慧应用画龙点“睛”。

“网”,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搭建,基于万物互联的工业生态链在水土高新园内不断开花结果。

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智能产业规划的“组合拳”打下来,水土高新园选择了一条有别于传统制造的高新技术产业道路,在打造千亿级智造重镇之路上不断向前迈进。

截至2020年8月,水土高新园累计引进招商项目651个,协议总投资3555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制造业项目173个,战略性新兴服务项目289个。

image.png

大地企业公园。张坤琨 摄

编数据网

数字新生态加速布局

数字经济时代,“上云”是企业重新参与产业分工的必由之路。

水土高新园抓住的一把好牌,就是各大“数据供应商”。

浪潮来了,携15万台服务器,建起了七大核心节点之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巨头“胜利会师”;华为云、两江云、紫光云等相继入驻……

截至目前,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汇集腾讯、浪潮、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两江云计算、重庆有线、腾龙、万国数据、远洋等十大数据中心,建立了重庆市电子政务云、腾讯云、华为云、阿里云、讯飞语音云等近20个大型云平台,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建设如火如荼,“云上水土”已初见规模。

今年5月,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工业互联网生态提供聚合平台,从融资到供应链协同生产全流程赋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源源不断输出动能。

得益于水土高新园浓厚的智能产业氛围,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于2011年在此落户后,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此建设重庆学院。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李黎]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