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网红拉姆被前夫泼汽油纵火,导致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90%,拉姆经历了16天的抢救,最终,她还是在9月30日晚不幸离世。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海口网评 | 掐断家暴苗头 避免酿成大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04 13:14

9月14日,网红拉姆被前夫泼汽油纵火,导致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90%,拉姆经历了16天的抢救,最终,她还是在9月30日晚不幸离世。

拉姆是一个来自四川阿坝的90后女孩,打开她以往的视频作品,记录着她淳朴的生活日常。和父亲上山挖药、唱山歌、跳舞、在野外生火做饭,日子虽然艰苦,但她十分乐观,她的生活态度让人动容,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真诚。很难想象她的笑容背后承受着多少不为人知的伤痛。香消玉殒让人不禁捶胸顿足,拉姆前夫是何等歹毒,将曾经一起生活过的妻子害死,如此的惨绝人寰。

拉姆用生命的代价,让我们意识到,“恶魔”在现实中是真实存在的。家,有爱的时候才是港湾,一旦被控制、被加害,则会沦为地狱一般。

拉姆一样,很多受害者面对家暴时选择隐忍,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施暴者通过恐吓暴力的手段和思想控制的方法来限制弱势一方,软硬兼施,类似“打你是因为太爱你”“离开我就杀了你”,甚至以伤害家人相威胁,让受害者不敢提出分手。

再者,施暴者用下跪、自残等极端行为乞求和好,一些受害者偏听偏信了施暴者的“鬼话”,相信施暴者会改过自新。还有一些受害者害怕世俗的眼光,怕别人知道自己过得不幸,觉得丢人而选择忍气吞声。

其实这些做法,都在任凭事态扩大,不及时求救,只会让自己掉进痛苦的深渊。

在概率分析领域有一个著名的“海因法则”,是说每发生330起意外事件,有300件未产生人员伤害,29件造成人员轻伤,1件导致重伤或死亡。所以,如果不重视事故的苗头和未遂事故,终会酿成大祸。也就是说,在恶性案件发生之前,一定有过很多次的预警信号,只是被忽略了,如果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就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所以,如果发现家人或伴侣有暴力倾向,有偏执性人格、反社会人格,不能控制情绪发作时,一定要及时掐断苗头,必要时报警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要让伤害成为“爱”的借口和理由,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

请大家不要忘记拉姆,那个拥有阳光般温暖笑容的姑娘,那个生活虽苦却依然乐观的姑娘。纵使邪恶与阴暗存在,我们依然要选择善良,但必须要有锋芒。我们期望法律能给拉姆前夫一个严厉的判决,也希望类似的惨剧不要再发生。(马雪菲)

扫码可关注“黄灯笼辣评”微信公众号。

[来源:海口网] [作者:马雪菲]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