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随着罗森便利店正式开业,标志着海口的“吃货”家门口就可以吃到冰皮月亮蛋糕、关东煮、恶魔饭团等网红美食;通过冷链物流,火山荔枝、黄皮等海南水果很快被送到全国各地……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与现代物流业有着密切的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发展现代物流 海口将打造航空物流和港口物流集聚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16 09:29

政策加持 护航物流业发展

“今年海口火山荔枝卖得火,但受疫情影响,没能去海口,我们从网上也买了几箱尝尝鲜。”来自上海的游客赵萍说,今年6月,正是火山荔枝上市的季节,在朋友的推荐下,他们在手机上下单,隔天新鲜美味的荔枝就送上门来了。而这背后,支撑的是一条冷链物流系统。冷链物流,不仅缩短了餐桌和产地的距离,也为农户打开销售渠道。

荔枝、黄皮等水果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手中这一过程,无论是空运还是陆运,冷链物流必不可缺。

为促进现代物流服务产业发展,海口出台《海口市支持总部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对在本地设立的总部企业给予财政补贴等奖励,加快了物流总部企业在海口落地;《海口市促进航运业稳定发展办法》,对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航运运输和相关航运物流企业予以财政扶持,鼓励和吸引航运物流企业在海口注册、新增运力、新辟航线和发展集装箱运输业务,促进了我市航运和集装箱业务的发展;《航空货运发展财政补贴试行办法》鼓励岛内三大机场货机航线发展。同时,我市各大园区也叠加了各自的园区企业及产业优惠政策,护航物流业发展。

现代物流业是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海口作为省会城市,在自贸港建设中肩负重要使命。“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海口物流发展值得期待。”日前,在海口市政企交流座谈会上,海南省交通物流协会会长冯学词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海口市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指出海口在冷链物流领域的发展机会。

image.png

海航货运有限公司依托海航集团完善航班网络资源及强大飞机腹舱运力资源,可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航空运输、多元化的综合物流和标准化的机场地面保障等服务。图为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停机坪,海航货运的员工正在装货。记者王程龙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