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附近上班,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人,日子越过越有奔头。”许俊琼是琼山区大坡镇福昌村下辖龙村脱贫户,通过镇里的“牵线搭桥”,今年5月他来到海南四季椰林农牧有限公司工作,每个月有3000元的保底工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打好就业“组合拳” 铺就群众致富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26 09:55

原标题:海口加强培训搭建对接平台,开发公益岗位稳岗拓岗

打好就业“组合拳” 铺就群众致富路

10月20日,海口“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在琼山区旧州镇举行,吸引当地农民积极参与。记者 康登淋 摄

“在家附近上班,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人,日子越过越有奔头。”许俊琼是琼山区大坡镇福昌村下辖龙村脱贫户,通过镇里的“牵线搭桥”,今年5月他来到海南四季椰林农牧有限公司工作,每个月有3000元的保底工资。

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之一。近年来,海口深入推进技能扶贫工作,大力推进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并做好精准管理等服务,打出一套就业扶贫“组合拳”,为贫困群众铺就了一条致富路。截至9月底,海口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493人,已实现务工就业7926人,“零务工”家庭已动态清零。

精准发力摸清底数因人施策

就业扶贫,重在精准施策。为摸清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和就业意愿,做到“对症下药”,海口充分借助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等力量进行入户调查,为提供精准化服务奠定了基础。

“多亏了扶贫干部的帮助,我们才能过上好日子。”74岁的许俊琼一家在政府帮扶下于2019年脱贫,但因儿子和儿媳妇都患有智力残疾,许俊琼没有稳定工作,全家的生活还是过得十分紧张。

为防止许俊琼一家脱贫又返贫,今年5月,经过大坡镇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和帮扶干部多次走访摸底与寻找对接后,许俊琼被海南四季椰林农牧有限公司录用,实现了他在家附近就业的愿望。

不只是许俊琼一家,海口常态化开展市、区、镇、村“四级联动”就业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形成全市就业扶贫工作动态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按月对已外出务工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后续就业跟踪服务,及时更新掌握其外出务工状况,实现精准化管理。

据统计,截至9月底,海口全市已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3956户7926人,占全市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户数和人数的99%和76%,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2020年外出务工任务数的120.68%,基本实现全市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至少有一名劳动力实现务工的预期目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