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海口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凸显。车辆乱停乱放,不仅造成业主出行不便,还破坏了绿化带、消防通道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如何破解海口老旧小区停车难题?业内人士:可建造立体停车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27 17:05

业内人士:立体车库助力破局老旧小区“停车难”

如何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2019年,海南省政协委员符仁提议,建造先进立体机械停车库是解决“停车难”的重要途径之一。他认为,建造立体停车库优势在于占地面积较小,可充分利用空间,且业主存取车方便,安全性能高。“由政府提供土地,企业投入资金和技术建设公共立体停车库(楼)。建成后,由企业负责立体停车库的经营、管理、维护,并通过向用户收取费用以清偿贷款,回收投资并赚取合适利润。”

省妇幼保健院的智能立体停车库。卢海浪 摄

“这里以前最多只可以停放30辆车,自从建了立体停车库之后,可以停放80辆。”在省妇幼保健院立体停车库前,不少车辆正在陆续驶入车库。据工作人员介绍,未修建智能车库之前,医院里的车辆经常乱停乱放,稍不留神就会有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建立智能车库后,“停车难”的现象得到缓解,医院里的秩序也改善了不少。据了解,该停车库共6层,共设有80个车位,为钢结构机械式全智能停车设备,全部采用智能化管理,有效缓解了过去市民到省妇幼保健院看病时的停车难题。

image.png

星华佳园小区建造立体停车库,满足业主停车需求。陈家煜 摄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只医院、酒店和商超的停车场,同样,也有部分小区建起了立体停车库,位于西沙路的星华佳园小区就是其中之一。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库的负一楼,记者看到,除了普通停车位外,还搭建起了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制造商附上了详细的使用守则,业主可自行操作。小区保安说道,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原本车位充足的小区也会出现“停车难”的问题,但通过建造立体停车库后,能够增加不少停车位。

有业内人士认为,解决当前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可以通过建造立体停车库来改善,不过,由于立体停车库车位造价不菲,仅靠物业和业主或很难实现,建议相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鼓励个人、集体投资建设立体停车库,共同推动解决当前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走访中,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市民,询问他们对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的建议。市民陈女士建议,希望小区扩建停车场满足业主的需求,比如减少绿化面积,将其改造成停车场,或者是建立双层立体机械式停车库增加停车位。居住在琼山区凤翔花园的业主邢先生建议,物业需要规范管理小区停车位,除本小区业主车辆外,禁止一切外来车辆进入小区。

相关链接:
海口网评丨解决停车难 需建立系统治理格局
业主下班急忙回家“抢车位” 海口不少老旧小区“停车难”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陈家煜 高晨昱]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