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展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就是要呼吁人们都来关心关爱老年人,我参与我行动。”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明义在近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上作上述表示。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爱老敬老、比拼观念服务 促进老年健康在行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28 11:32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周红)“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展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就是要呼吁人们都来关心关爱老年人,我参与我行动。”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明义在近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上作上述表示。

据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介绍,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逐年增加,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就尤为重要了。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涉及老年人的衣、食、住、行、用等各个方面。首先是观念,加强老年人健康教育,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将健康融入一切,主动健康,有备而老;其次是服务,当下传统养老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需求,除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外,抱团养老、候鸟养老、旅居养老、互助养老、文化养老等模式应运而生,不论是哪种养老,服务创新是大家比拼的核心,使老年人在多元化的服务中享受美好生活;再次就是科技,一方面,智能化、物联网等科技创新成果的运用将极大地缓解养护人员的短缺和服务问题;另一方面,科技成果的运用将推动衣、食、住、行、用等适老产品升级发展,满足老年人更多的需求。因此,观念创新、服务创新、科技创新是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积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融合发展的三个重要维度。

“养老健康科技创新是我国新时期养老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推动我国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融合发展的需要。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要适应新形势下的养老健康发展,科技创新是必然的结果。特别是数字化的运用,要创新发展,要让老年人都能与时俱进地融入社会,成为活力长者。”李明义说。

中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为期三年,以“爱老敬老,我参与我行动”为主题,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老年人,主要内容包括老年人健康教育巡讲、老年人健康需求普查、老年人健康知识大赛、老年人健康游学、老年人适老健康用品论坛、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等主题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红]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