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双11”不同于以往,各大电商提前“鸣枪”。自10月21日零点起,不少市民就熬夜蹲守直播间,开始“拼手速”付定金,一夜之间成为“尾款人”。而在线下,无论是商家还是快递业,也都做了充足的准备,进入购物狂欢节的备战状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光棍节”变“双节棍” 海口市民,你的钱包还好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30 22:42

快递企业:领导也派件 迎战旺季高峰 

“光棍节”变“双节棍”。购物旺季提前到来,快递业“首当其中”承压。面对即将到来的包裹“狂潮”,各家快递企业也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迎战旺季高峰。

image.png

快递小哥在转运快件中。(海南顺丰供图)

“今年分拨中心增加了一台大型的小件包裹全自动分拣设备,可以实现货物从卸车、供件、分拣等全流程无人自动化处理,每小时最大处理量达1.6万件,比传统人工分拣量可增加8000件。”海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梁启丽介绍,为应对物流高峰,顺丰在原有的75台自营车辆基础上,新增10台自营车辆,并将在高峰期间增加投入外包车次360车次、启用14个中转仓。据介绍,海南顺丰通过招聘快递员、引进小时工及勤工助学人员等方式,在现有2305名收派员基础上,增加高峰支援人员578人。“为了做好表率,新增的高峰支援人员包括公司领导。领导也一同接受培训,将在需要时进入快件中转、分拣、派件等环节,保障快递的派送效率。同时,我们制定了多元化的员工关怀措施,如在营业网点设置‘高峰能量加油站’,为员工提供早餐、下午茶、宵夜及补充能量食品,为司机提供方便携带的即食食品、热牛奶。”

今年9月,海南邮政在南海大道的邮件处理中心全部设备配备到位,原位于丘海大道的邮件处理中心整体搬迁到了南海大道。“场地从2000多平米增加到近6000平米,包裹处理量也从日均20万件大幅增加到超过50万件。”中国邮政集团海口市运营管理部负责人符海民介绍,公司将为快递小哥发放加班费,工会还将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减轻快递小哥的负担和疲劳。“近期台风天气叠加‘双11’物流高峰,或影响陆运邮件寄递。建议海南消费者在‘双11’期间谨慎购买生鲜类产品,以防停航造成腐烂变质影响食用。”符海民提醒。

“台风及阴雨天气将波及快递投递。出于安全考虑,快递小哥的投递速度可能会略放缓。”海南省快递协会会长杜标岭呼吁,旺季期间快递小哥普遍工作负荷重、压力大,希望大家多多体谅,给予更多关怀和包容。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莫为“凑单”盲目购买不必要的商品

“双11”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纷纷“花式促销”。在享受价格优惠的同时,不少消费者也曾遭遇过先涨后降、违法搭售等问题。对此,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广大消费者购买时要货比三家、认真辨别,切勿被“爆款秒杀”“巨惠特卖”等字眼冲昏了头脑,不要因所谓“凑单”而盲目购买不必要的商品。多渠道比较商品价格情况,不轻易相信所谓的“最低价”,注意防范个别商家虚构原价、先提价后打折等消费陷阱。仔细阅读商家促销活动规则,警惕“定金一律不退”、优惠券限制使用条件等条款。对于预付定金(订金)的商品,分清“定金”与“订金”的区别,谨慎下单,避免事后因不了解促销规则而发生消费纠纷。

记者黄晖 朱晓欣 摄影报道

(海口网10月30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人,谨防掉入商家陷阱!这份“双十一”网购消费提示请收好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朱晓欣]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