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海口有不少民办幼儿园转公办幼儿园,在幼儿园“民转公”过程中,如何实现保价稳质成了社会关注的问题。近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走访海口部分“民转公”幼儿园了解到,“民转公”后的幼儿园并非摸着石头过河,在政府政策支持下,他们通过改善基础园区设施设备,招聘、培训幼师,提高教研能力的方式为孩子提供良好的保教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幼儿园“民转公”后如何实现保价稳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1-06 20:38

秀英区中心幼儿园和谐分园环境。伍凤妹 摄

“民转公”后保价稳质:学费降低 服务提升

海口市秀英区中心幼儿园总园下属设有和谐分园、秀华分园、秀中分园共三个分园,它们都是今年“民转公”的幼儿园之一。总园采用“三园一政策”的方法管理三家新分园。总园师资力量雄厚,有省幼儿园遴选骨干园长、省级骨干教师、市级骨干教师等。“总园的骨干教师也愿意和年轻后辈分享教学经验,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在总园的带领下,目前三个园区总体情况良好,正在稳步发展中。”总园园长李娟介绍,“三园一政策”指的是在规章制度、教育教研,卫生保健、后勤管理等大方向上同步化管理三个“民转公”分园,同时又依据各园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指导,目的是帮助幼儿园平稳过渡,慢慢规范公办管理模式,三家幼儿园开园工作正平稳有序开展中,未来将继续努力推动幼儿园的发展与改革,力争做得更好。

“稳定、规范、提高是‘三园一政策’的内核,其带来的好处十分明显,在总园的帮助下,分园的教研能力明显有飞跃性的提高,跟着中心园,大家一步一步学习、探索、反思,才比较踏实。”和谐分园园长李长赞说,在保价稳质上,除了有总园的帮扶带动外,分园还会不定期邀请教育专家入园进行实地指导。

鲁迎艳作为秀中分园的新园长,从今年8月初便开始筹备幼儿园的开学工作,为顺利实现开园,桌椅、空调、饮水机、消毒柜等设备设施,在她的申请下,秀英区教育局为该园一一配齐到位。接手“民转公”新园,对于拥有19年幼儿园工作经验的鲁迎艳来说没有太大的困难。她对海口网记者说,政府和总园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对接幼儿园的过程比较顺利,学费降低的同时,园区的服务持续在线,并稳步提升。

小朋友正在准备午餐。伍凤妹 摄

海口网记者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针对人地矛盾,幼儿园园区大多是采取错峰来分班级、分时段开展户外活动。李娟介绍,分园小、中、大班通过错开户外活动时间来开展,并确保每天有2个小时的户外时间。如果下雨,也会在安排幼儿在室内进行简单的律动活动。

如何保证教学质量?王海红表示,教师队伍的建设是必需的,后期他们园区还将继续加大师资队伍的培训力度;在营造园所的整体环境上,将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分阶段、分层次创设园所环境,让环境达到教育幼儿的目的。此外,王海红说,每个幼儿园自身的情况不同,家长应给园所及老师一个成长的空间,让他们在教育教学中不断的提高整体水平。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伍凤妹]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