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网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到火锅店消费,或是在线上购买火锅食材,火锅消费日渐升温,吃火锅成为冬日里的一件“潮流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冬日里,海口这口“锅”很火[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1-15 17:39

海口网1月15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摄影报道)“大冷天的,吃火锅最爽啦!”进入1月后,海口天气明显变冷,热气腾腾的火锅、寿喜锅等成为市民的“心头好”。近日,海口网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到火锅店消费,或是在线上购买火锅食材,火锅消费日渐升温,吃火锅成为冬日里的一件“潮流事”。

气温下降,海口火锅店消费“热”。李万内 摄

13日晚,市民马女士和朋友到上邦百汇城附近的一家火锅店就餐,“晚上不想做饭,约上朋友吃一顿火锅,别提有多爽了。”马女士说,火锅是冬天必须要吃的,将黄喉、掌中宝、猪大肠、羊肉等喜爱的食材下锅,再搭配由蒜蓉、辣椒、酱油等配成的酱料,入口鲜爽,让人回味无穷。

市民在火锅店就餐。李万内 摄

“不好意思,店内已满客,稍等半小时后才有座位。”13日,在海德路上的一家日式料理店内,工作人员一边招呼店内客人,一边向刚进来的客人解释。近期每晚8点后,该店基本无座,需要排队进店,而店内最受欢迎的当属寿喜锅。“汤底很清爽,牛肉蘸上无菌蛋,口感好到爆棚。”首次来该店吃饭的韩先生感到惊喜,“海口好吃的店真多,改天还要来,天气凉了就要喝点热乎乎的汤汤水水暖胃。”

商场的火锅底料、配料摆放在显眼位置。李万内 摄

海口网记者注意到,除了火锅店生意红火,海口各商超火锅配料卖区的人气也旺了起来。14日,记者在南宝路一家连锁超市看到,火锅底料、芝麻酱油、黄灯笼辣椒等火锅酱料被摆放在醒目位置,货架上川渝风味牛油火锅、新疆番茄火锅、菌汤火锅等不同口味的汤料一应俱全。而在冰柜区内,牛羊肉卷、墨鱼丸、虾滑等火锅配菜整齐摆放。“火锅相关食材销量很好,特别是前几天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起,店内的火锅底料和各类配菜陆续上市,并开展火锅节促销活动,目前销量还在不断攀升。

线上商家售卖火锅食材“方便套餐”。(美团APP截图)

此外,针对没有时间到店用餐或者购买食材的消费者,一些可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商家也纷纷推出“便利套餐”。记者在美团外卖平台上搜索“火锅”,发现有“火锅外卖”“火锅食材外卖”等多个选项,其中“火锅食材”就有700多个搜索结果。随后记者选取了一家生鲜市场的外卖,看到该市场将火锅系列或者暖冬汤品的选项放在菜单栏前面,方便市民选购。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