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会现场,怎样解决新能源充电桩进老旧小区的难题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列席海南省人大六届四次会议的海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王静介绍了海南多部门联合调研后初步形成的多种解决措施。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探索“充电桩进社区”模式缓解充电桩进小区难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1-25 11:40

在两会现场,怎样解决新能源充电桩进老旧小区的难题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列席海南省人大六届四次会议的海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王静介绍了海南多部门联合调研后初步形成的多种解决措施。

王静介绍,截至2020年底,海南全省累计建成充电站916个,共建设充电桩26402个(公共桩11020个,专用桩1639个,自用桩13743个),总体车桩比达到2.38:1。目前全省充电基础设施总体实现超前布局,基本满足环岛出行条件。“确实仍存在市县之间、区域之间分布不平衡和有效利用率低等问题,尤其是部分小区仍面临充电桩进不去的情况。”王静介绍,针对这些问题,海南省发改委牵头会同住建、工信等部门,先后开展了三轮全省督查,全面摸排充电桩情况,分类施策。

“目前,海南发现了‘僵尸桩’的情况。”王静介绍,海南将就此类有故障且长期未提供充电服务的公共充电设施限期修复;同时对荒废的充电设施,协调企业进行盘活,并协调百度、腾讯、高德等第三方地图软件运营商取消地图指引;对确定没有运营维护主体的“僵尸桩”,要限期拆除,并吸引具备较强运营能力的企业投资建设。

关于充电桩进小区难的问题,她介绍,海南正分类解决小区安装充电桩问题:新建小区严格按照全省充电基础设施配建要求建设或预留充电接口。

对于有电容、有停车位且通过较低成本改造防火设施的小区,研究提出小区改造建设消防设施的施工标准和具体流程要求。对于充电桩建设难度较大的老旧小区,探索“充电桩进社区”的模式,在小区周边道路沿线设立晚间临时路边充电车位,安装交流单枪充电桩,为小区周边新能源电动车车主提供便捷服务。

她还透露,海南还在考量实施“智能移动”充电桩,有充电需求的车主可在预约后实施“智能上门服务”的全新方式,辅助缓解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小区充电桩不足的问题。

[来源:南海网] [作者:田春宇]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