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省各单位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确保2021年自贸港建设各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争取自贸港政策早落地早见效,续写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各单位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08 08:50

原标题:我省各单位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感悟思想伟力 增强政治自觉

近日,我省各单位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确保2021年自贸港建设各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争取自贸港政策早落地早见效,续写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深改办

3月7日下午,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认真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全办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带头学深悟透,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要带头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找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与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好2025年前全岛封关运作的各项前期准备;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以制度集成创新突破自贸港建设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动力。

省科技厅

3月5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提出下一步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实践,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走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之路。下一步,将按照《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等系列学习活动,将学习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推动工作。

省司法厅

3月5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省司法厅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史铸警,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从党史中铭记司法行政干警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政法意识形态建设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知识产权局

3月5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提出,全局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我省知识产权行业的实际特点,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海南自贸港大讲堂专题讲座等宣讲平台开展的专题宣讲活动,学习和观看省委推出的党史题材理论和文艺作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晚间时间自主收看学习省委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电视夜校专题节目,各党支部要以主题党日形式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学习。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密结合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档案局

3月3日,省档案局(馆)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档案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扎实有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海南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海南交控

3月3日,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海南交控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加快推动环岛旅游公路、充电基础设施、智慧交通信息化等项目落地落实,提升公路服务保障能力,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提供重要支撑。

省残联

3月4日下午,海南省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目标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用工作提升和履职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紧密结合残联实际,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把握基本要求,突出重点任务,把规定动作做好,把自选动作做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残疾人工作有机结合,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重点工作,做到相互促进。要与谋划和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结合起来,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