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有这样一群“娘子军”,她们柔情似水却巾帼不让须眉,力求上进、敢为人先,在各行各业中撑起“半边天”,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谱写新时代女性的担当。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海口网记者采访了各行业女性代表,了解椰城女性的“彩色”人生,向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女性致敬!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椰城女性的“彩色”人生[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08 11:18

在海口,有这样一群“娘子军”,她们柔情似水却巾帼不让须眉,力求上进、敢为人先,在各行各业中撑起“半边天”,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谱写新时代女性的担当。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海口网记者采访了各行业女性代表,了解椰城女性的“彩色”人生,向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女性致敬!

海口玉禾田公司海秀镇片区人工队队长严秀平:用自己的双手,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严秀平。邵阳 摄

严秀平,今年39岁,在环卫系统已经工作了18年。现为海口玉禾田公司海秀镇片区人工队队长的她,带着215名环卫工人,负责约20平方公里范围的路段巡查保洁和“环卫突发事件”的保障工作。十几年来,严秀平将青春奉献给了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绽放光彩。“环卫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也很辛苦。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无论烈日当头,还是寒风刺骨,她一直会穿着橙色的工作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城市美容,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海口志愿者王惠:让“志愿红”如茶水润人心

王惠。黄晖 摄

现年52岁的王惠,是海口美兰区海府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南亚广场爱心小屋)的一名志愿者。自南亚广场爱心小屋2017年设立起,王惠就志愿来到这里服务,至今已近5个年头。夏送凉茶冬送姜茶,免费为市民提供茶水成了南亚广场爱心小屋一块亮丽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一杯杯姜茶的背后,凝聚着王惠的用心。

每天早上6点半,王惠早早就将姜茶的用料拎到爱心小屋,开始进行熬制。在爱心小屋窗口,“免费姜茶”的牌子十分醒目,每天不少过路的市民纷纷取饮,8升的加热罐每天都要熬制3罐以上才能满足饮用需求。

“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和交通志愿者很辛苦,尤其前段时间很冷,我们每天都会送姜茶给他们喝,可以润肺驱寒。交警同志和市民朋友饮用后对我们说‘谢谢’,我们就十分满足。”王惠说,尽管已经退休,她仍然希望为社会作贡献,体现自身价值。“只要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我就要对得起这一身热情如火的‘志愿红’,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得更广。”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贾雁平:爱心+责任心+细心+耐心+用心

贾雁平。卢海浪 摄

贾雁平1985年毕业于山西医学院儿科系,毕业后便一直从事医疗工作,1997年正式加入海口市妇幼保健院,2005年,她以新生儿科学科带头人的身份组建了该院的新生儿科。16年来,贾雁平和她的团队抢救过无数的危重新生儿、早产儿、体重极低儿。“这个孩子才28周,950克,现在还不能下呼吸机。”在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贾雁平对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了如指掌。

“新生儿科需要特别的细心、耐心、用心,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和爱心,每成功救治一个孩子便是救了一个家庭。”在三十余年的从医生涯中,贾雁平坚守临床一线,用责任心、爱心加精湛的医术为新生儿筑起生命保护线,为重病甚至频临夭折的患儿撑起生命的绿荫,为病患家庭送去新的希望。未来,她期待在科室的共同的努力之下,让前来就医的新生儿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为更多家庭带去生的希望。

海口市排水设施事务中心秀英队副队长郑海珠:全年全天24小时“待命”

郑海珠。卢海浪 摄

郑海珠从事道路管养工作近23年,她和她的团队主要负责秀英片区20米以上施工道路的管养,主要以下水道的清淤、维护、维修及雨天排水为主。记者见到郑海珠时,她的双手布满老茧,甚至还有未愈合的裂痕。“海南雨季多,要排积水必须先找到排水井的位置排水,积水混浊,我们只能先徒手找到排水井的位置,看不清水里是什么,只能‘盲’,有些淤泥夹杂垃圾碎片,一不小心就会伤到手。”

每天同淤泥、粪便、污水打交道,她从未退缩。“人家是一下雨就回家,我们是一下雨就出门。”郑海珠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不愿意干的工作,身边的亲戚朋友也一直在劝她另谋出路,但均被她婉拒。“这活总是要有人干的,既然安排我做这项工作,就要踏踏实实干好。”郑海珠说,他们全年全天24小时“待命”,只要有故障出现,不分任何时候,都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保道路安全通行。

海口市公共绿化管理所工人符美:7年如一日 用心为城市“美颜”

符美。廖宇衡 摄

今年42岁的符美已经在海口市公共绿化管理所工作了7个年头。她主要负责养护流水坡的花圃,浇水、拔草、摘心、施肥。

日常养护工作主要集中在夏季,太阳最晒的时候,也是符美最忙碌的时候。符美说,绿化工作虽艰辛,但看着海口越来越美,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中山派出所民警陈碧玲: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陈碧玲。廖宇衡 摄

陈碧玲是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中山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也被称作骑楼老街的“片警”。从警15年,提及警察这一职业,她觉得,穿上警服,就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就要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骑楼老街是海口的城市名片,作为一名民警,我在这里服务了10个年头,见证了骑楼老街的变化。下一步,我将继续在这里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借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祝全体女干警节日快乐!”陈碧玲说。

12345热线员林芳淋:一条暖心热线守初心

林芳淋。李万内 摄

热线员林芳淋,今年25岁。自从2018年底来到12345热线工作,林芳淋便主动学习、强化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熟练地处理每通市民来电,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12345热线是架起市民和政府沟通的桥梁。林芳淋说,作为一名热线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处理能力,用心倾听市民心声,反映市民呼声,帮助市民排忧,今后将一如既往热情服务,继续为椰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卢海浪 陈捷 刘杰 黄晖 李万内 邵阳 廖宇衡 摄影报道

(海口网3月8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陈捷 刘杰 黄晖 李万内 邵阳 廖宇衡] [编辑:傅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