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民张女士向海口网记者反映,其孩子在艺雅思幼儿园(海甸分校)上学。3月18日中午,孩子身体不舒服却没有被幼儿园重视,放学后张女士发现孩子正处于高烧状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帮帮帮丨孩子发烧40℃未及时送医 海口一家长要求园方全额退费被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4-01 11:43

幼儿园:退费按规定进行 后续将加强相关培训

3月30日下午,海口网记者陪同张女士来到艺雅思幼儿园(海甸分校)了解情况。据该幼儿园园长林春娇介绍,18日下午在组织活动时,小昕一个人趴在桌子上,状态的确不好。但当时老师摸了额头,体温并无异常。由于当天中午小昕没有午睡,老师便误以为是精神状态不好。

针对此事,林春娇承认是园方失责,并表示幼儿园有园医,当老师发现孩子状态不佳时,应当第一时间带去园医处检查,或立刻跟园长、家长反馈情况。“目前,该老师已诚恳地跟家长道了歉,后续我们会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制定一份详细管理的方案。”林春娇说道。

image.png

园方展示监控情况。朱晓欣 摄

对于当日监控无法查看一事,林春娇解释道,“我们是民转公学校,18日当天正好有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安装一键报警系统,由于内存不足,工作人员便对监控进行了格式化,因此当天影像无法查看。”其表示,目前园方一直在解决这件事,退费也会按照规定要求和流程走。双方仍在协商中。

image.png

园方退款规定。(受访者供图)

美兰区基教科工作人员冯翔提示,当老师发现学生身体异样时,应当第一时间带去学校保健室检查情况,或立即告知家长,由家长带领幼儿前去就诊,而不是根据自身经验去判断。以后园方应该加强警惕,加强保健管理,制定正规处理流程。同时,幼儿园退费事宜应当根据《海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进行。规定要求,幼儿入园后因故退(转)园的,幼儿园应当根据已发生的实际保教成本情况,退还幼儿家长部分预收的保教费、住宿费和伙食费等费用。

具体退费方法:保教费和住宿费按月退,伙食费按日退,其他费用退费由家长和幼儿园双方协商确定。实际在园时间的起始时点为开学日,截止点为办理离园手续日。一学期按5个月计算,一个月按30天计算,幼儿实际在园不足30天的按1个月计算。

记者手记

上课期间学生身体出现异样,老师没有重视,说明园方保健管理工作仍然需要加强。针对低幼年龄段的孩子,在季节性疾病及常见病的高发期,建议做好幼儿园卫生、保育工作,同时在家长群发布常见病的预防、治疗知识。通过家校合作,共同确保幼儿的健康成长。

记者朱晓欣 摄影报道

(海口网4月1日讯)

在生活和工作中,你是否遇过这样或那样“闹心”的经历:个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却求助无门,陷入维权难困境?

或许,你曾受情感所困,满腔心事却无人可倾诉的瞬间。

即日起,海口网开通“记者帮帮帮”专栏,面向社会征集鲜活、有料的海口地区新闻线索,我们将安排记者进行核实并跟进报道。你有“料”我有“奖”,欢迎大家踊跃来料。


相关链接:
记者帮帮帮丨排水沟盖板弹出车辆底部被砸 海口秦吉大厦一业主索赔难[图]
海口美林江畔小区延期交房11个月 业主背负贷款盼早日交房
[来源:海口网] [作者:朱晓欣]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