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工作队进村,带给坡上村改变契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区灵山镇坡上村:昔日闹心地 今变小游园[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4-25 08:39

  原标题:聚焦海口乡村振兴|美兰区新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解民忧办实事

  昔日闹心地 今变小游园

  “干工回家,到这里打场球,真爽!”4月23日晚,美兰区灵山镇新琼村委会坡上村,明亮的路灯照耀下,崭新的篮球场上格外热闹,村民梁学坤和乡亲们在此打球好开心。

image.png

新琼村委会坡上村群众在新建好的篮球场上健身。记者 陈长宇 摄

  坡上村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琼山大道旁,靠近白驹大道,是新琼村委会最大的自然村,包含梁宅、西村、沈宅三个村民小组,人口近700人。由于区域规划和历史遗留问题,该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缺乏篮球场,没有适合休闲的小游园,这也一直是压在村民心头多年的“闹心事”。

  乡村振兴工作队进村,带给坡上村改变契机。“刚到村里的时候,许多村民就主动找到我们,希望工作队可以帮助建设篮球场,让村民在家门口就有个大的户外健身场所。”在坡上村新篮球场旁,新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吴丽丽告诉记者,为了有效解决村民诉求,她带领工作队在村里多次走访调研,经过和村干部反复论证,最终选择在村里戏台旁的一块闲置地。

  “这块闲置地靠近村子主干道,缺乏开发利用,荒地丛生,坑坑洼洼,是村里的‘闹心地’。”听说要建篮球场,土生土长的村民梁学坤很开心,不过他也担心,建设资金从哪里来?吴丽丽将情况反馈给派出单位海口市烟草专卖局,该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决定支持10万元,为民生项目落地提供资金保障。

  为了确保施工质量,吴丽丽和工作队队员在工程队进场后,经常往工地跑,和村干部一块协调解决施工碰到的难题,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严格执行施工计划,监督施工进度。经过不到一个月的建设,今年4月中旬,昔日的荒草地建起全新的篮球场。根据村民需求,球场中间建起网架,还可以当做排球场使用。

  此外,新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还针对球场附近道路坑洼积水的问题,争取海口市烟草专卖局的资金支持,为坡上村新建100米多长的排水管道、5个排水井,畅通排水系统,还将原来的泥土路进行硬化,打通村里数百米长的主路,建成平坦的水泥路面,增加多套健身休闲器材,让村民享受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乡村小游园露出“真容”。

  “群众笑脸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接下来,我们将坚持惠民初心,问需于民,因地制宜完善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同时,持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共建共享宜居新农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吴丽丽表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